八月盛夏 “仙女”风

2019-08-13 10:09:39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谭伟婷、陈馨 | 责任编辑:蔡彬

八月的广州因为神奇的天气切换模式,成为了时髦女性展现个性魅力的舞台。时而高温,时而雨雾——在这样浪漫的夏季,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炼“仙”计划。“仙”,寓意为“仙女”的意思,从时装、护肤、彩妆到香水……举手投足间“仙”气满溢。

仙女裙正在探索多元化

当地球另一边的2019秋冬巴黎高定时装周落下帷幕时,广州的夏季才走了一半还不到,于是“小仙女们”纷纷将衣橱中的旧式“仙女裙”穿上身,遵循着古老的“仙女风”传统:飘逸、烂漫、半透明、薄纱……真的仅仅是这样吗?其实纵观今年各大秀场,往日曼妙绝伦的仙女裙明显增添了不少从前缺乏的“个性化元素”,我们可以看到更多是在探索“仙女风”的多元化的边界,不管是从颜色上,还是剪裁上,甚至是材质以及装饰上,都充满了矛盾混合,既软萌也利落,果断的同时又散发似水柔情。

比如Dior,它在这一季就利用时装与建筑做出一个平衡的设计,尤其在颜色上,Dior大胆选择的黑色元素正在突破着“仙女裙”格调的色调边界。又比如Givenchy,它的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这次用了大量的羽毛和网纱元素,借此表达出女性对于自由的各种幻想:谁说仙女一定要蕾丝或雪纺呢?当轻盈的羽毛缀在裙摆上作新鲜装饰时,穿着者就能走起路来随风摆动,自带“仙气”。

这边厢,Valentino在大裙摆上尝试着大胆的配色和大片的印花,吸睛非常;那边厢,Chanel将一贯的简约实穿做到了极致,略微收腰的吊带长裙让裙摆恰好触到脚面,隐忍的性感表露无遗。

今年春夏巴黎高定时装秀上,Antonio Grimaldi的精致更做在每一根指环上。

另外,新一季的“仙女风”在几个细节上特别突出,可谓神来之笔。第一是不规则裙摆,设计师利用了褶皱错落开来的视觉效果,让人穿起来能呈现出左右两边不同的视觉律动感。第二是材质与设计的超级混搭,如在裙子泡泡袖的基础上融入了荷叶边、垫肩的设计,同时加入丝滑的面料来增强整体的光泽感,宫廷风瞬间就被点亮了。

以爱马仕Faubourg Joaillerie高级珠宝腕表点缀“仙气”,增添雅致。

第三是图案的大胆碰撞使用,其实花朵、波点和格纹这些元素,单独挑出来其实并不新鲜,但设计师一旦将他们放到“仙女裙”上,反而就碰出与传统截然不同的火花。比如Valentino,以雪纺、网纱质地为底的花朵裙上,设计师以或印花或刺绣的方式来表达女性更富层次的一种柔美;再比如Christian Dior,老牌的“仙女风”今年依旧是网纱半裙作为主打,但却增加了大面积的立体刺绣,为沉闷的“飘逸感”增添了几分“重量”。最后值得一提的是 Carolina Herrera的设计,它半裙裙身的花朵和底色的反差感强烈,配色丰富到足以随便搭配一件素色上衣华丽地去上班。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