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掌握LPGA15冠王最信赖的开球

2019-08-08 14:41:45 | 来源:搜狐体育 | 作者:高尔夫大师杂志 | 责任编辑:蔡彬

2015年赛事冠军、劳力士代言人高宝璟分享了自己能够保持开球稳定的绝招。

1.保持控制

很多时候我不需要把球打得很远,只需要保证击球精准度就可以,此时我会握短一些。虽然我平时也不会握在握把顶端,但当我想打出信赖的开球时会比平时握得更短,大概是两根手指的宽度。握短球杆能让挥杆保持更好控制。

2.让自己放松

你需要有个固定的挥杆流程。对我来说,我会先试着上个半杆,这对我来说就像别人的晃动手腕。你可以在准备时做任何动作,但要保证每次都一样。不管是大满贯最后一洞还是常规比赛的关键点,准备流程都能让我感觉放松并保持控制。我们都会感受到压力,但懂得应付压力的球员才能在关键时候打出最好表现。此时就需要做一些常规的事,把紧张的情绪转化成常规时候的状态。

3.挥杆与效率

需要开球时,我会进行一次平顺可控的上杆,绝不会有额外的动作。过去为了追求开球距离,我上杆时身体会出现向目标反方向横移的问题,这样在下杆时很难保证杆面方正或略微关闭。教练吴太根帮我改正了动作,现在我可以更简单的控制杆面。不管是精神还是身体,挥杆时保持放松也非常重要,因为你不需要增加距离。相反,你应该进行一次缓慢、有序、平衡且良好节奏的挥杆。

4.优雅收杆

你可以从收杆的动作判断出一次挥杆的好坏与否。如果下杆过程中失去平衡,就可能在挥杆的时候失去控制。注意看我上半身和臀部都指向目标方向,而不是继续旋转指向目标左侧,这就是我进行了一次平顺送杆的标志。同时,我的左腿保持蹬直,右脚趾立在地面上,这表示我的身体处于绝对平衡的状态。最后,我的双眼看向目标方向,因为我有自信球会飞向球道并且安全降落。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