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我们用发型“降降温”

2019-08-06 15:43:59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陈馨 | 责任编辑:蔡彬

夏季是许多女生的“形象倦怠期”,为什么?再精致的妆容,出门即花;再“高级”的发型,在太阳底下走一遭就被汗水粘成一股一股的,挫败感非常强烈。如何打造夏日轻薄妆容已经讲过好几回,此次就来谈谈如何在炎热夏天打造清爽发型,告别一成不变的厚重刘海、厚重长发,给自己的发型“降降温”。

从繁复的厚刘海、假发片“非主流”时期至今,时尚圈和娱乐圈的发型趋势一直向着轻薄、简单、日常的大方向走,尤其是近年来很难看到夸张复杂的发型,许多时尚博主和娱乐明星的发型因为其简单接地气纷纷成为大众跟风模仿的对象,而这些站在流行尖端的博主明星也乐于给大众“直播”分享发型教程,此次就来分享两款适合夏日的清爽“降温”发型,可以学起来了。

HOT

半扎发

半扎发非常适合中发或者短发女生,基本零难度,手残星人也信手拈来。减龄度满分,尤其是身形娇小的女生,扎起来又飒又甜。

周冬雨、杨紫等鬼马精灵气质较浓的女明星就很好地演绎了半扎发的精髓,无论有无刘海都能hold住,那一簇“小揪揪”让你头顶低平也不再怕了。当然扎发方式也多种多样,将半扎的马尾编成麻花辫或者近日流行的爱心丸子头都萌到爆炸。

双丸子头

丸子头前几年流行到“人头一颗”的地步,清爽少女又有几丝芭蕾少女的气质,而近来双丸子头之风又席卷而来,可爱度翻倍,俏皮鬼马,清凉度一流。

对双丸子头,被时尚界誉为“人间芭比”的LISA就异常偏爱这款发型——其实,这确实非常适合走活泼灵动风的女孩,两个小丸子往脑袋上一搁十分甜美。对此,女明星吴谨言还为此圈了一波讨教发型教程的粉,为此专门录了个教程。

从教程中可知,双丸子头的可爱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得来,要是看起来死板贴头皮,最终效果也是有点一言难尽。首先应该用梳子把头发打蓬松,其次在头顶两侧稍微靠后的位置绑两个马尾——这里温馨提醒一下真的不要绑得太靠前,不然整体会显得有点呆——而后绕着一个方向旋转并固定,最后留一些碎发出来,梳得油光滑亮毫无碎发反而增龄。此外,搭配一些可爱的小夹子让萌感再上一层楼。

TIPS:

在做头发这件事情上,吹风机和卷发棒可是必需的黄金搭档——需要提醒的只有一点,就是要找不伤害头发的款。

目前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是负离子蒸汽直卷两用卷发棒,其中又以自带有蒸汽护发和负离子滋养功能的款式最受年轻女孩追捧。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