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奔跑吧9》遍访祖国大地,勾勒美好中国图景

2021-06-15 10:3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去年《奔跑吧•黄河篇》跑进“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跑进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年《奔跑吧9》来到浙江湖州的美丽乡村,通过游戏互动与深入游览,对乡村的经济、文化、生态进行全方位了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已经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奔跑吧9》以综艺内容探索乡村题材创作新模式,将主旋律表达与综艺形式有机融合,放眼新时期的时代变革。用脚步丈量着祖国山河的壮阔图景,礼赞建党百年的丰功伟业。

蔡徐坤

黄旭熙

聚焦美丽乡村,展现新时代精神家园

6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意见》明确浙江示范区建设的四个战略定位,其中包含“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意见》明确了六大方面的重大举措,包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一要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二要全面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奔跑吧9》本期节目就走访了浙江的乡村,打卡妙山村、鲁家村、安吉余村,在跑男团亲身游历和当地基层党员的讲述中,展现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现代化治理能力。在妙山村,跑男团来到长颈鹿庄园,与长颈鹿亲密接触,还能看到丹顶鹤等珍稀动物。在鲁家村,跑男团坐上环村的小火车,处处可见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观,干净整洁的街道、设计别致的民居别墅互相掩映。跑男团还热热闹闹地忙活农家乐,食材很多都是来自当地的天然有机食材。

如今仿佛大花园的美丽乡村,离不开党的政策领导。从2003年开始,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农民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公共服务基本实现城乡均等,江南乡村魅力再现,节目中的鲁家村还在2018年荣获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环境好了,产业提升了,村民们的收入也提高了。《奔跑吧》节目组请到四位当地党员,他们中有返乡创业的90后,有扎根基层的老党员,有响应号召率先开办农家乐的矿工,他们以亲身经历分享家乡和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变。如今,当地有人一天的收入就能赶上当年一年的收入,跑男团乘坐的小火车一年就能带来五百万的收入,实实在在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