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演员”二字究竟意味着什么?如何继续锤炼发光的舞台?

2021-01-06 17:30:46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时尚1月6日讯 经过三季的打磨和耕耘,《我就是演员》已为观众留下了一个个“表演教科书”式的舞台片段,也为行业挖掘出大批专业能力和品格素养皆过硬的好演员。

在“寻找最会演戏的人”这条路上,《我就是演员3》如何继续锤炼发光的表演舞台?在全新赛制下,这一季节目又将向大众和行业抛出哪些值得深思的问题?

来演技“炼金场”一较高下,

诠释综N代续航力

焕然一新的赛制是本季节目的关键。

新一季节目中,共33位演员来到《我就是演员3》的舞台,在第一轮比拼之前,他们被分为两个层级,更高者拥有预先选择剧本和搭档的权利。如果在表演过程中三颗星全部灭掉,表演即刻终止,而顺利完成表演的小组则有机会接受导师和表演指导的星级分配。

从最初的原创节目模式研发,到每一季的不断升维,《我就是演员》用全方位突围真正诠释着综N代的续航力。

许君聪、姜潮演绎的《西游降魔篇》还未表演出后半段的设计就被叫停,金莎、金子涵的《三十而已》刚开机不到几分钟就被迫中止表演。新赛制无疑给演员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但这实际上也更加贴近当下真实的市场环境,看到不喜欢的电视剧观众会立即换台,网络电影也要在6分钟内吸引到受众的目光。

但节目中,仍有人用表演打动人心,将一段段经典片段再度演绎出全新高度。

当王自健饰演的余欢水挂掉朋友电话,蜷缩在墙角,终于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崩溃而掩面痛哭,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但更击中内心的,是之后他仍然挣扎起身,站在窗前和儿子告别,甚至若无其事地对儿子做起鬼脸。

在放弃寻子计划后,潘斌龙饰演的父亲韩德忠在酒桌上与寻亲团的其他成员相逢。在《亲爱的》片段演绎中,他的细腻表演不仅体现在下意识想要伸出抚摸孩子但又收回来的手,更在于导演喊停之后他依靠在墙上的画面。“分不清此刻是角色,还是我的生命,这个融汇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演员最美妙的部分。”张颂文赞赏道。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