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秘品牌创始人刘文丽:中国内衣要有中国特色

2023-06-03 18:0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近日,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专委会进行了新一轮会长、副会长选举,彭桂福当选会长,宋秘品牌创始人刘文丽当选副会长。

image.png

作为有着二十多年内衣行业从业经验的专家,刘文丽注重将内衣的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结合,她说,文胸虽然是国外进入中国的,但内衣在中国已有几千年历史,本土品牌要发展,必须将中华传统美融入到内衣中去。“创立宋秘品牌很简单,就是要让中国人通过一件内衣,认识到高级的中国美。”

创建一个好的内衣品牌并不容易,刘文丽一直在思考,到底一件什么样的内衣,既能代表东方美学 ,又能适合现代人理念。她到中国服装学院拜师学艺,与清华美院教授沟通,终于找到了灵感。“我把点定在了宋朝,这个中国古代美学无法逾越的高峰时代。”她希望,通过一件内衣,让人们可以像宋人一样欣赏美,简约精致的风尚成了宋秘品牌的主流。宋秘的系列名,也从宋朝文化开始,《如梦令》《点绛唇》《满庭芳》宋词的词牌特色很好的体现在宋秘品牌元素里。

image.png

image.png

做内衣不难,做一件好内衣难。刘文丽从几千幅宋代书画里,挑选了《碧桃图》,她请清华美院的老师把图形准确勾勒出来,用在了内衣上,“我没想到上身效果如此惊艳”刘文丽自豪的说,连蕾丝工厂的工人 师傅,都觉得这个花纹孕育着内涵美。在颜色的挑选上,刘文丽也将点定在了宋画上,她将《千里江山图》的青绿,用在了《如梦令》系列,“色调一染出来,我知道成了。”在推广时,青绿色如梦令系列成了最受青睐的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五月,受人民日报华南报业邀请,宋秘品牌登录广州步行街。“我也没想到,人民日报华南报业会邀请我这个新创的品牌,我知道,不是宋秘品牌,是人民日报向传统文化的致敬。”刘文丽说。

作为新上任的内衣专委会副会长,她感觉担子更重:“给我这个荣誉,就是要多为内衣行业办实事,做好中国内衣行业的守门人,让中国内衣更有中国特色。”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