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中国>最新动态>
 

宋丹丹沙溢陈赫“反客为主”?蘑菇屋歌声笑声听不尽!

2023-05-06 16:50:42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向往的生活》第七季已于4月28日起每周五22点湖南卫视、24点芒果TV双平台独播。本周播出的第二期节目表现依旧亮眼,收视第一,全网热议不断,共斩获热搜热榜200余个。本期节目,当黄磊、何炅来到蘑菇屋时,老朋友宋丹丹、沙溢、陈赫已经“占领”了蘑菇屋,并为黄磊、何炅准备好了大大的“惊喜”和“美食”,这一通“反客为主”的操作让网友接连赞叹——丫霸(很棒)!

一屋三餐五人 迎接蘑菇屋新开始

在上一期节目中,黄磊和何炅抵达蘑菇屋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房修瓦,进屋改造——用柜子作为房间的区隔,用碎花布作为墙壁的软装,订上一面照片墙,为翻新蘑菇屋打下扎实基础。本期节目沙溢一来就没闲着,接力蘑菇屋装修大业,他发现门边的缝隙后,精心测量,和陈赫一起锯木板,把缝隙补上。硬装不够、软装来凑,何炅、陈赫找来了一串大蒜、一串松果,成功打造蘑菇屋匠心出品之“田园美学,质朴工艺”。


新来的“主人”们不仅修房子,还主动下厨房。秉持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传统,难伺候的“老舅”陈赫这次决定自己动手,为大家准备下午茶“浆水鱼”。奈何对调料把控不足,和沙溢两人硬生生整出一盆“盐碱地”,最终不得不让“小不点”扛下所有。在山林里的劳动难得多了一份惬意,下午茶后大家一起去到茶山采茶,在层层叠叠的山坡上,一心只做采茶这件事,享受着无与伦比的静谧时光。买菜、摘菜、帮忙打打下手......大家一起帮黄磊准备晚餐,饭菜还没上桌,大家就站在厨房里开吃大葱蘸鸡蛋酱,热热闹闹的厨房,蘑菇屋的烟火气又回来了。有观众表示,“黄老师的饭,人多吃起来才香,这就是家的感觉啊!”


歌声笑声交织 写下蘑菇屋新故事

《向往的生活》里,有歌声。“采茶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小竹框......”,劳动时的随口哼唱,轻松愉悦自在其间;“心火烧,心火烧,心扉呀,关不住了”,一首经典的《心火烧》金曲经过宋丹丹老师的逐字教学、音准音调全盘调整,得到了全新的传唱;“我们骑自行车去玩,很棒”的福州方言也能改编成曲,在摘菜的时候单曲循环……

《向往的生活》里,有笑声,作为本期节目音乐课、方言课的重点考察对象,沙溢直呼压力山大。当“心扉呀”唱成“心飞扬”,宋老师直摇头“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方言环节更是为难这位北方大汉,发音准不准已经不重要了,一心只想说快点混过去;好不容易借着耳边单曲循环的魔性旋律,把方言唱标准了,吃饭时间又学起了小曲儿《羊上树》,硬生生把唐山话的腔调给逼出来。在客厅聊天时,大家都说《向往的生活》会打到人的心尖,网友们也纷纷共情节目所带来的治愈心灵的力量,让人能够在紧张的生活中放下自己的焦虑和疲惫。

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每周五22点湖南卫视、24点芒果TV《向往的生活》第七季继续与大家见面。一起和蘑菇屋的新老朋友们,解锁新的美好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