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中国>最新动态>
 

真维斯杨勋出席“祥开万象——故宫与西藏文物联展”开幕式

2023-04-28 18:06:18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时尚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由故宫博物院和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联合举办的“祥开万象——故宫与西藏文物联展”在故宫宝蕴楼开幕。作为此次展览的特别支持方,旭日慈善基金会代表、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受邀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时隔一个多月,从中巴犍陀罗艺术展到故宫与西藏文物联展,杨勋再次来到故宫,感慨万千。他表示:“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者,也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西藏与内地各民族在文化上同根同源、血脉相通,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体关系。此次展览通过文物研究,讲述了西藏与内地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动人故事,是多民族共筑中华精神家园,推进民族关系和谐、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见证。”

“祥开万象——故宫与西藏文物联展”是2021-2023年故宫博物院的援藏项目“基于故宫与西藏文物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成果展示,是目前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最大规模反映元、明、清三代民族关系史而非宗教艺术的综合性展览。本次展览在午门展厅举办,选取了108件(套)文物,其中故宫博物院所藏95件(套),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下属各单位及萨迦寺管委会配合展出13件(套)。展览内容以花朵为线索,象征着56个民族56朵花,以花开、怒放和结果三种形态为指引,分设“花开满路——西藏与内地的交往”、“花繁叶茂——认同与归宿”、“春华秋实——丰硕的文化成果”三个单元,全面展示西藏与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与交融所谱写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绚烂华章。

“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坚定文化认同,做好文化统战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杨勋作为一名企业家,心系国家事,做中华文化的守护者,在带领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以企业力量助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以小力量汇聚大能量,推动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旭日集团的企业文化从儒、释、道中凝练而得,以人为本、平衡发展、种善因得善果等思想融入企业管理中,并与员工建立起强韧的精神纽带,用杨勋的话来说,“文化是一种习惯”。自1974年创立以来,旭日集团秉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文化理念,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发展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包括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捐资办学、文化保护等公益项目。旗下服装品牌“真维斯”,自1993年进入内地市场以来,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机构保持长期公益合作。如今,真维斯的爱心行动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并将持续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