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中国>最新动态>
 

《青年π计划》华流新世代引领浪潮 展现新生代音乐新力量

2023-04-27 15:53:30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音乐,无限不循环,创造,无限不循环。”4月27日,由湖南卫视、芒果TV制作的青年共创音乐竞演综艺《青年π计划》首播,三十位怀抱音乐梦想的音乐新生代惊艳亮相,为华语音乐带来新颖如潮的蓬勃朝气。在主题为“我自己”的首场公演上,特约嘉宾李宇春与何炅、张亚东等“大玩家”一起,在现场共同感受了音乐新力量们的锐气冲击。

何炅

李宇春

吕彦良

一次刷新认知的青年大赏:搜罗不被定义的音乐“通才”与“怪才”

三十位选手初登场,全新表达让人耳目一新,迥异风格源自新世代的自信。19岁就用金曲奖提名证明自己的独立音乐人吕彦良,力证好的音乐品味和才华是天赋,立志于成为艺术家的他,早已完成“我的歌可以影响一部分人”的目标;会RAP也能唱美声的歌手沈川绮,在原创音乐作品《青杉路古堡》中创造了一个架空的异次元世界,同时自己设计表演服装、手作演出发饰,用台前与幕后的实力凝结出舞台上的惊艳。

张亚东

沈川绮

以“大玩家”身份作为导师的张亚东发出感叹,现在的青年更自信,能通达艺术的各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现在,这些新世代青年中的代表正在“π世界”的舞台,用不设限的创造,表达不一样的自己。

李昂星

一场刷新歌单的音乐派对:把舞台还给“无限不循环”的创造

“探索无穷尽,音乐无限不循环,创造无限不循环”。鼓励多元与原创的《青年π计划》,正通过一个名为“π世界”音乐竞演场,激发场上青年创作者的灵感,与有潜能、有价值的青年唱作者一同解码新时代华语音乐方向。

郭雨昂

李浩宇

第一次舞台,新鲜面孔带来新鲜音乐的新鲜表达。上台前还不被人记住的李昂星,在悬崖峭壁般的舞台上带来力量感和演绎感十足的《木偶》,用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和震撼的舞台爆发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梅派传人郭雨昂着一袭红袍演唱《红马》,饱满悠扬的京剧唱腔,将现场直接拉入百年国粹的新一代诠释;还正在上大学的李浩宇,用自己的原创作品《街子》证明了安静也有强大的力量,迷人的旋律让李宇春直言“让我心动”。

这个不重复不循环的舞台容纳各类作品,不论是噪声音墙所构成的“家务音乐”,还是“振奋人心”的《白手起家》。“π青年”们给导师们留下“风格够全面,能力与学识都强”的印象,他们以极富创造力的全新表达,诠释自己对华流的新理解,也创造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舞台。

李大奔

诗蒽

一次双向奔赴的青年文化对话:浪潮之上,掷臂有声

节目播出前,何炅寄语青年们——“如果你来《青年π计划》,不是做一朵温室的花,而是做一匹野生的马。”通过技艺融合的舞台与星光璀璨的导师阵容,《青年π计划》为年轻音乐人准备好了一个开放自由的成长平台,聚光灯下,青年发声,也被世界看见。

青年派世界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那英、谢霆锋、郑钧、汪峰、吴建豪、黄子韬等前辈音乐人还将作为“大玩家”惊喜登场,从鼓励和发掘的角度,助力青年选手们探索华语音乐新潮流。网友也表示,期待他们从专业角度为观众输出对于音乐的理解。

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在交流和碰撞中产生更多属于新时代的音乐火花,创造这个时代为之骄傲的“无限可能”,就像他们曾经挥舞双手发出的青春的呐喊那样——“掷臂有声,为我骄傲!”

像π一般永不止步、永不重复的年轻人正蓄势待发,用音乐的语言迎接全新挑战,用灵感和创作回答世界的期待。他们将怎样引爆新惊喜,引领新潮流?4月27日起每周四中午12点芒果TV全网独播,28日20点湖南卫视联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