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兔首饰金卖断货!节前京城掀起“买金热”

2023-01-10 14:08:53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抱着福字的小兔子转运珠还有吗?”在号称“京城黄金第一家”的菜市口百货里,人气旺的柜台前足足围了两三层选购黄金的市民,听到有顾客询问,售货员扯着嗓子回应:“单个的都卖完了!还有成串的。”

1月9日,记者走访菜市口百货、西单大悦城、合生汇等多家商场,发现春节前京城黄金消费市场重现火热景象,尤其是生肖兔形象的首饰金、金条等商品尤其受到市民青睐,部分生肖兔款式甚至已经售罄。

京城各大金店扎堆促销引抢购

黄金柜台前人挤人、售货员小跑拿货签单、市民排队等待试戴金饰……周一的菜市口百货,热闹场景丝毫未受到工作日因素影响。“菜百的春节活动是每满2000元返30元优惠券,买完大件黄金还能再换几颗转运珠呢!”正在挑选黄金手镯的朱女士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黄金品牌都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促销活动。1月9日下午,西单大悦城珠宝首饰区的顾客济济一堂,其中不少人都是奔着优惠来的。“在网上看到周生生一口价的金饰有8折优惠,今天就赶紧来挑挑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款式。”市民孙女士说,今年许多金饰的形象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她已经为自己买了一条带有蝴蝶结、王冠、四叶草等形象的黄金手链作为新年礼物。“3000多元拿下,便宜了近千元呢。”孙女士说。

除此之外,西单大悦城六福珠宝的一口价黄金首饰也正进行8.5折的促销活动,按克售卖的黄金饰品则每克减30元;老凤祥黄金饰品每克减33元。同时,首开福茂商场的中国黄金给出了每克减80元、且0折旧以旧换新的优惠。

生肖兔造型转运珠受青睐

“兔爷转运珠早就卖断货了!”在合生汇周大福专柜,店员不厌其烦地回应着前来询问的顾客。

另一旁,市民李女士正趴在柜台上仔细比较着不同造型的转运珠:“今年是我本命年,本想买个兔爷手链,问了几家店铺发现都断货了。”记者走访发现,各大黄金首饰店都上新了兔子造型或印有兔子图案的吊坠、转运珠和金条,其中生肖兔造型的转运珠备受青睐。

菜市口百货四楼的转运珠柜台人头攒动,后排的顾客都迫不及待地想挤到柜台前看个究竟。“这个珐琅彩工艺的兔子转运珠多少钱?”“我想配个1颗兔子转运珠外加2颗3D硬金的手链”……售货员刚为一位顾客结完账,两旁的顾客便争先恐后询问售货员。

“这一串有五颗转运珠,中间是一只小兔子,价格约7000左右。”林先生经过反复对比后说,“生肖兔转运珠比其他造型的品种贵不少,并且大多是一口价。”

记者注意到,不少黄金首饰柜台都将生肖兔转运珠和吊坠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且单价要高于其他造型的转运珠。

即便如此,生肖兔转运珠依旧是黄金市场的热门产品。菜百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兔年生肖转运珠等销售十分火热,随着春节临近,菜百总店客流明显回升,几十家分店也不同程度地呈现客流大幅增长情况,预计前来消费的顾客还会增加,近期将再迎客流高峰。

精美小克重金条春节受欢迎

“这个金条真精美,还带颜色呢!”在菜市口百货的黄金柜台边,不断有顾客发出感慨,“这个金条是春晚联名款,图形是一只正在拔河的兔子,最近卖得很好。”售货员表示,5克、10克的小克重金条很受欢迎,相比传统的仅印有克数的金条,设计新颖、图案精美的金条更能打动消费者。

记者发现,继攒金豆、金瓜子后,存小克重金条也成了当代年轻人热衷的储蓄方式。参加工作刚两年的闫女士说:“每个月发工资我就存2克金条,今年发了年终奖打算买个5克的继续存着。”

在菜市口百货的金条柜台,年近花甲的王阿姨一口气买了3根印有兔子形象的小克重金条。她告诉记者,这是为3个孙子孙女准备的“压岁钱”,可比发微信红包强多了。

从事黄金销售的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本来就是黄金消费的旺季,结合今年疫情管控放开,走亲访友的人群增多,购买黄金的需求也明显上升,所以春节前的成交量将非常可观。(实习记者 夏骅)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