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海宁时尚”国内最高平台的亮相——202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演“海宁日”

2022-09-08 09:42:16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9月8日讯 9月6日,2023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海宁日”活动在京启幕。7项时尚产业项目签约,3场时尚专场发布会,“时尚海宁”在国内最高平台成功组团亮相。

中国国际时装周“海宁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海宁市政府联合打造,作为展示海宁设计师作品的创新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时尚产业影响力,推动产业深层次发展与全方位融合,展示“时尚海宁”形象,推动海宁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两年时间的筹划、酝酿,‘海宁日’终于顺利举办!海宁的设计师是中国时尚行业的探索者和建设者,希望海宁市场产业不断向前,成为中国时尚界的主力军。”开幕式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谢方明说。

近年来,时尚产业已成为海宁的一张新名片。为不断做强千亿时尚产业集群,我市编制全国首个县级时尚产业“十四五”规划,出台时尚产业发展专篇支持政策,探索时尚产业发展新模式。当前,正是海宁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节点,服装产业正在向以中高端秋冬时装为特色的四季时装转型。

开幕式上,潮来特约设计师签约、供应链企业合作等7项时尚产业各环节的签约合作连番上演,越来越多的时尚要素、设计要素、生产要素奔向海宁,蓄势待发。

产教融合为时尚产业注入更多新动能。“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专家(教授)工作站”正式揭牌,将更好服务师生开展时尚产业实践学习、课题研究,更深入的链接北京服装学院和海宁时尚产业。现场,工作站还聘请了6位专家(教授)导师。


时尚产业是海宁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目前已形成以皮革、纺织、经编、服装、袜业等产业为主的时尚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时尚产业的新一轮浪潮中,海宁时尚产业将进一步融合国内优质资源,提质跃升,持续擦亮“时尚海宁”金名片。

“海宁日”当天,海宁时尚企业ARTGIFT、SIIKBOX、皮城严选等三场专场发布会的聚焦式绽放收获不俗人气,业内领袖、网红达人、时尚买手悉数到场,不但将今日“时尚海宁”的浓厚历史文化气息与“国际范儿”巧妙融合,更将“时尚潮城”的品质、设计影响力加至最强音。

一、ARTGIFT

本场发布会是ArtGift品牌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T台,设计师任敏(莎莎)呈现了一场赞叹且回味的时尚发布,将独立视角展现的淋漓尽致,品牌核心概念深深烙印上时尚、轻奢、小众、多元混合的标签,传达多元、色彩、意念和探索的维度视角,独特的廓形,不同材质的拼接以及视觉的冲击构成了ArtGift致力追求独特革新的实验性设计,以亦柔亦刚的解构美学来展现现代女性追求独立的生活,激励她们挑战自我的潜能。


二、SIIKBOX

同样是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首次登场,海宁本土创新品牌Silk box则携手资深服装设计趋势专家、品牌专家李文耀先生,以Être Contemporain “当代”为主题,以“ㄧ种不想被定义的创作风格”,“寻找创意与市场之间的平衡点”为品牌核心创作理念,为到场嘉宾及观众带来了一场集面料、设计、成衣,与现代化数字管理于一体的全新尝试。Silk box不仅致力于研发可持续创新材料,建立遍及全球的设计师研发产品生态系统,同时,更力求配以高效协同的供应链,整合数字化管理及销售于一体,为时装品牌和设计师提供从材料到成衣的柔性生产,实现快速翻单。


三、皮城严选

海宁皮革城官方供应链品牌——“皮城严选”联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彦君、携手JUNNE LIU、一直、天织燕衣、Foor弗奥、欧思帝娜五大实力品牌、以“革•新INNOVATION”为主题推出联合发布会,阐述了革新皮草、原生力量,引领国内皮草潮流趋势,推动创新发展致敬未来的品牌理念,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北京服装圈时尚买手、业内人士等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