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闪光吧!少年》奔赴江西万载,邹市明与山区少年对话迸发追梦“力量”

2022-08-04 10:5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8月4日讯 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同步播出的原创青少年运动纪实公益节目《闪光吧!少年》,本周将迎来收官。上周四的节目中,赵丽娜与新疆喀什色满乡中心小学的足球少女们一同驰骋绿茵场,带领新成立的小学女足队训练、比赛,让人们看到新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

本周四21:40,节目收官站将前往江西万载,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在当地黄茅镇兴源小学,遇见一群积极活泼的孩子。拳击中蕴含的力量,邹市明将如何向孩子们表达?拥有胆量和勇气的孩子们,将如何焕发出崭新阳光精神面貌?

image.png

邹市明化身学生“潜入”小学班级,感受年轻校长快乐教育理念

本期节目中,邹市明一进校园,就被热情的孩子们围住,阳光外向的模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重回校园的他重新体验了一把小学生活,以三年级“后桌小邹同学”的身份进入课堂。他的表现如何,是否能让孩子们接纳这位“新同学”、为他鼓掌欢呼?

image.png

黄茅镇兴源小学是一所山区学校,距县城六十公里,超过一半学生是留守儿童。这里的孩子们之所以如此无忧无虑、乐观天真,很大程度得益于兴源小学校长陈彪。他同时兼任三年级体育和数学老师,坚持快乐教育的理念,深受同学们喜爱。他为何会如此受欢迎?多才多艺的他被学生们“爆料”了什么秘密,引起邹市明的兴趣希望现场见识?热爱创新的陈彪积极将先进的科技设备引进山里孩子的课堂,希望他们不落人后。他还设计了多套针对山村学校教育的特色课件,为了更好地推广寓教于乐的快乐教育理念,他做了什么样的努力?

image.png

午饭时间,邹市明发现一个瘦小内向的女孩,因为留守、没有家人送饭,只能吃冷了的饭菜。陈老师同样注意到了女生的情况,他们将分别用什么样的方式向女孩表达关心,指引女孩放开心中障碍,获得发自内心的快乐?

山区学生天马行空诠释“力量”,拳击入门课中感悟成长动力

开始拳击课程前,邹市明向孩子们征集了他们对“力量”的理解。孩子们给出了什么样的反馈,让邹市明深受感动和启发?正式开始教学,邹市明为零基础的孩子们设计了创意“力量”课程,引领他们了解拳击核心动作要点,练习“进攻”和“闪避”两项基础训练。在邹老师严格但温柔的激励中,孩子们完成针对性特训、站在测力器前,他们有多少人能够突破自我、获得进步?在运动中逐渐被点燃热情、亢奋起来的孩子们,开始“怂恿”陈彪挑战邹市明,有孩子们的撑腰,陈老师能否战胜世界拳王?

image.png

经过一天的练习,邹市明改变了孩子们心中对拳击“对抗、流血”的简单印象,从中获得极大的乐趣和勇气,他告诉孩子们:拳击训练带来的力量和自信,应当用于保护亲友、维护团结友爱。这一道理深深印在孩子们心中,化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动力和支持。邹市明带他们将梦想和希望写在沙袋上,鼓励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将决心贯注于拳头,击碎困境。

image.png      

《闪光吧!少年》的拍摄基于腾讯未来运动场公益项目。项目致力于我国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创新探索,希望以科技助力孩子们培养体育爱好、激发运动热情。作为本季节目的收官之站,邹市明会在江西万载完成什么样精彩动人的故事?8月4日21:40,浙江卫视、腾讯视频《闪光吧!少年》与您相约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