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翁虹加盟《无限训练班》 《沈阳这一家》捍卫传统风格做最规范的情景剧

2022-07-08 14:5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中国网7月8日讯 本周六20:30,由东方卫视、北京春光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出品,春光好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阿苏、东方卫视青年导演马文瀚担任节目总导演的全国首档情景喜剧IP孵化综艺东方卫视《开播!情景喜剧》第九期节目即将播出。

本期节目继续由曾经打造出《白夜追凶》《扫黑风暴》等爆款悬疑剧的弧光联盟担任踢馆剧组,他们组成了一支由郑权、陈泳旭作为发起人的《超凡的伙伴》剧组,前来挑战《沈阳这一家》剧组和《无限训练班》剧组,本期是三个剧组角逐的下半场。在上半场的比拼中,《沈阳这一家》以213票的微弱优势领先另外两组,这一场三组选手将继续拼尽全力,拿出优异的作品互相PK,最终综合上下两场票数最高的剧组将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名额,究竟谁能与已晋级的《家有姐妹》和《今天有演出吗》剧组进行巅峰对决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期节目中,《无限训练班》剧组、《超凡的伙伴》剧组分别把爱情故事与直播等时尚元素融进故事中,让人眼前一亮,而《沈阳这一家》剧组则继续捍卫传统情景喜剧的风格,被誉为“最规范的情景喜剧!”这一晚,情景喜剧的新旧交锋势必将擦出岁月的火花。

港姐翁虹带着爱情加盟《无限训练班》,《超凡的伙伴》开启健身房直播带货

在上一期节目中,由于担心自己的普通话发音不够标准,来自中国香港的《无限训练班》剧组采用了配音的形式,结果反而限制了他们的表演,遗憾在三个剧组中成绩暂时靠后。这一次,他们换回了自己的原声,让人惊喜的是他们的普通话明显进步神速,与表演相得益彰。

这一次,《无限训练班》带来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并邀请到了港姐翁虹加盟。在剧中,翁虹与吴启华饰演的角色当年都是影视圈的明星,彼此相爱却遭到经纪人的阻挠,只能“被分手”。时过境迁,翁虹也在圈中当上了经纪人,她看到一对年轻的演员互生情愫,此时她面临两个选择,或是像当年的经纪人一样,拆撒他们;或是放下“屠刀”,成全一段爱情……对于这段以爱情为主线的故事,发起人王浩信也表示他们是在做一个大胆的尝试,究竟结果是喜是悲?《无限训练班》的大胆创新有没有获得观众的认可?值得期待。

至于由弧光联盟组成的《超凡的伙伴》剧组,上一期是他们首次涉足情景喜剧,要知道弧光联盟在网剧圈里可谓是大名鼎鼎,自《白夜追凶》一炮而红以来,弧光联盟出品的影视作品还包括《古董局中局》《十日游戏》《在劫难逃》《隐秘而伟大》等等。这次应邀跨界参加东方卫视《开播!情景喜剧》,他们表示也是来探索一下新的赛道。不过,通过上一期的亮相,可以看到他们的情景喜剧比起他们的悬疑剧,进步空间还很大,这也让观众为他们的表现捏了一把汗。

《超凡的伙伴》的故事场景设定在一个健身房里,大家因各种原因在这个健身房里结缘,小小的健身房也承载了他们的未来和梦想。这一期,《超凡的伙伴》在他们的“超凡健身房”里玩开了,为了让健身房焕发活力,吸引顾客,他们玩起了网络直播带货,甚至还想走进元宇宙里去健身。当健身房的第一位顾客:一个只爱打游戏从不运动的男生,被女朋友“推”进健身房后,超凡的伙伴们绞尽脑汁要让这位男生爱上健身,用真人版游戏的方式让顾客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至于他最终能否爱上健身,需要观众自己在节目中寻找答案。而《超凡的伙伴》借剧中这位顾客的状态,折射出当代有些年轻人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致、没有强烈的拼搏精神的现象,也颇具现实意义。

周英男怀念从前坚守传统风格,做最规范的情景喜剧

《沈阳这一家》剧组此次为观众带来的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故”,故事从鸡架店神秘丢失了6个鸡架拉开帷幕,经过杨小绵(小沈阳饰)的秘密调查发现,这6个鸡架背后似乎还牵扯到一段爱情故事。就在杨小绵为这段“风花雪月”伸出援手之际,他自己又阴差阳错地成了另一段绯闻的主角……两段乌龙爱情,背后牵扯了3个家庭,“爱情保卫战”一触即发。东北人特有的喜感,甚至让一场男人之间的battle也拳拳打在观众的笑点上。难怪上一期节目当有观众对沈春阳说“不能接受东北味太浓的台词,觉得有点老套”的时候,沈春阳斩钉截铁地说:“我们不会变!”《沈阳这一家》这一集依然在剧情中加入了现实主义议题,借乌龙爱情故事的外衣探讨子女对待老年人爱情的态度以及表现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深厚感情,自然真实的表演和情节也引起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不变的除了东北人的风趣,还有导演周英男对情景喜剧执着的情怀。当李诚儒感叹这个剧并没有推陈出新时,周英男说:“我们就是要固执地坚守古典情景喜剧的风格。”在他看来,现在新潮的东西越来越多,而他却特别怀念从前一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同看一部情景喜剧的温馨场景,所以,他想让这样的温馨再次回到观众的家中。现场评审团也说:“这是最规范的情景喜剧!”究竟观众是喜欢情景喜剧中新潮澎湃的感觉,还是希望情景喜剧能让昨日重现?大家拭目以待。

本周六20:30,东方卫视、官方视频平台百视TV、网络播出平台腾讯视频、优酷《开播!情景喜剧》精彩来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