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方卫视《开播!情景喜剧》点亮情景喜剧新生机

2022-05-30 13:22:43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静

上周日(5月29日),由东方卫视、北京春光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出品,春光好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阿苏、东方卫视青年导演马文瀚担任节目总导演的全国首档情景喜剧IP孵化综艺东方卫视《开播!情景喜剧》第二期欢乐继续。由李雪琴、王秋雨分别发起的两部情景喜剧新剧目精彩上演,受到了观众们强烈的喜爱。

节目播出两期,热度居高不下。#情景喜剧今天有演出吗#、#最绕的路是孟鹤堂的套路#、#如何看待内行排斥外行现象#等节目话题,引发网友的积极讨论。截至目前,节目微博主话题#开播情景喜剧#阅读量已超3.6亿,话题讨论量达130万,短视频平台#开播情景喜剧#播放量突破3亿,实现了破圈层传播。此外,节目关注情景喜剧行业困境、助力情景喜剧复兴的价值立意更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等权威主流媒体发文肯定,传媒1号、影视产业观察、影视前哨等行业媒体以及娱乐硬糖、整点电影、十点电影等影视垂类媒体真诚推荐,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的好评。

李雪琴组全员跨界惊喜不断,新老合力共助行业生生不息

本期节目中,由李雪琴发起的《今天有演出吗》剧组与王秋雨发起的《再见爱人!》剧组展开了内测试播阶段的第二场比拼。《今天有演出吗》将目光投向了一群失意的追梦人。遭遇雪藏的北漂女艺人雪琴(李雪琴 饰)与经纪人小孟(孟鹤堂 饰)回到家乡,兑下了小文(金志文 饰)和大武(李宗恒 饰)经营不善的儿童剧场,假意将其改成酒吧。四人联合起来在投资人钱总(老四 饰)面前演了一出戏,由此展开的一系列乌龙事件令人捧腹,而以钱总“假大款”身份暴露作为结尾所留下的悬念更让观众们对接下来的剧情倍感期待。

这个由脱口秀演员、相声演员、歌手、短视频博主以及编剧所组成的全员跨界剧组用一部优秀的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而李雪琴表示愿意将时间与精力投入到情景喜剧行业的坚定同样令人欣慰不已。对此,市场顾问团的王旭东老师更表示:“有没有可能不管是跨界还是情景喜剧业内的这些前辈们、晚辈们、中生代们都能一年拿出持续100天投入到这个事业?情景喜剧没理由不好!”

王秋雨积极创新引观点碰撞,共同探索情景喜剧发展之路

王秋雨发起的剧目《再见爱人!》,则聚焦现代情感关系。故事围绕着处于暧昧期的虞青霞(马苏 饰)与狐三变(吴彼 饰)、恋爱中的艾米(李子璇 饰)与李彼特(张欣尧 饰)、迈入婚姻的花不败(魏巍KK 饰)与辛格(佟晨洁 饰)三对男女展开,通过他们状况百出却又充满浪漫与温情的情感故事来反映当下两性在不同年龄段、不同情感状态下的婚恋观与世界观,引发了观众们强烈的共鸣。

除此之外,认为情景喜剧应该积极改革的王秋雨更在剧集的呈现中加入了歌舞元素。这一形式上的创新令人眼前一亮,也引发了关于情景喜剧要坚守还是改革、该如何去创新、怎么做到与时俱进等一系列问题的探讨,而不同观点间的碰撞与其所引发的思考,更是为探寻国产情景喜剧的新出路注入了新的生机。《开播!情景喜剧》将情景喜剧的困境、情景喜剧人为此而付出的努力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的眼前,也让观众们对中国情景喜剧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不负美好时代,快乐一直都在。下一期,将迎来小沈阳剧组与发起人王祖蓝、王浩信带领的《无限训练班》剧组的对阵,又有哪些新剧目即将诞生?本周六(6月4日)、本周日(6月5日)黄金档,锁定东方卫视、官方视频平台百视TV、网络播出平台腾讯视频、优酷《开播!情景喜剧》,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