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欢乐与感动同在!《闪光的乐队》新春特辑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2-02-07 15:03:57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2月7日讯 大年初五晚20:30,《闪光的乐队》播出了第七期“新春特辑”。六支新春限定乐队用精彩的音乐“绝技”嗨翻全场,用惊艳的改编和动人的歌声传递新年祝福以及治愈的力量,为观众的春节假期增添了更多欢乐与感动。

大小屏成绩傲人

口碑、热度双线飘红

《闪光的乐队》全程开“跑”过半,依旧后劲十足,在电视端及网络端均收获了傲人成绩。作为虎年的全新起点,第七期收视再度领跑同时段省级卫视节目。而除了承包观众的电视屏幕,《闪光的乐队》还花式占领了各大社交平台:短视频全网累计播放量破58亿;共收获全网热搜749个,音乐平台排行榜682次,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47亿,短视频热点热榜21个;荣登微博综艺热播榜TOP1影响力榜TOP1。

#周洁琼落泪妆唱枉凝眉#、#张碧晨Amber王靖雯朱星杰焦迈奇健康歌#、#吉克隽逸一把抱住张碧晨好暖#、#听杨丞琳唱如愿沦陷了#、#闪光的乐队把歌声带回家#、#被尚雯婕唯一唱哭了#、#被唱慢歌的小鬼迷住了#、#李玉刚梁龙苏见信金润吉周洁琼枉凝眉#、#华少硬核版黑魔法忽悠张碧晨#、#符龙飞虎帽RAP反差感#、 #萧敬腾敲木鱼清唱女人是老虎#等话题也纷纷登上微博热搜榜。有网友表示,“新的一年,新的‘闪光’,新的好听!”“看‘闪光’过大年,快乐加倍,感动也加倍!”

掀起“童年回忆杀” 致敬“最美逆行者”

新春限定乐队随机组合送祝福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张碧晨、Amber刘逸云、王靖雯、朱星杰、焦迈奇用一首搞笑又魔性的《健康歌》一下子就把春节氛围整个拿捏住了。熟悉的歌词和旋律让网友激动地表示“DNA动了”,而Amber刘逸云、王靖雯、朱星杰更是燃烧“舞魂”,既有可爱的“斗舞”,又有超强舞技的展现,让全场不禁起立惊呼。

如果说《健康歌》是甜甜的“可爱风”,那《两只老虎》则“辣”味十足。吴莫愁、吉克隽逸化身两只热辣的“momo虎”,性感的唱腔搭配虎纹造型,充满野性美;马伯骞、萧敬腾、胡梦周、符龙飞四人四色,有带来超燃rap的,也有敲着木鱼唱“女人是老虎”的,高级感和喜剧感兼具。

李玉刚、梁龙、苏见信(信)、金润吉、周洁琼惊喜带来《红楼梦》的主题曲《枉凝眉》,在保留了原曲经典韵味的同时,还融入了摇滚和电子,碰撞出了全新的感觉。

张楚、张震岳、尚雯婕合作演绎《唯一》,星光熠熠的舞台配上温柔的声线给人以治愈的力量,真挚的情感伴随歌词更是直击观众内心。而舞台之外,张楚为尚雯婕“撑场子”的故事,以及张震岳毫不犹豫地回答“家庭是唯一”,都让人倍感温暖。

杨丞琳、胡宇桐、李润祺走心演绎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推广曲《如愿》,充满故事感的嗓音萦绕在金灿灿的“稻田”之间,将观众瞬间带入到歌曲所营造的氛围之中。有网友评论:“歌声一响起,我内心的感激与敬佩之情就顿时涌上心头!”杨丞琳直言:“希望这首歌可以致敬所有的无名英雄”。李润祺在采访中说到,“尽管我们这一辈可能离过去很远,离历史很远,但我们一切都不会忘记。”胡宇桐也表示,“我们要把这一份力量延续下去”,在享受现在的时候,也要更懂得爱!

最后一首歌曲来自洛阳消防点播的《逆着人群奔向你》。“就算世界都与我为敌,也要逆着人群奔向你。不管雨再大或多远的距离,你是这个世界的善意”, 杨坤、品冠、王琳凯、唐汉霄以温暖的声音传递音乐的力量,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为热爱奔赴。作为歌曲的创作者,唐汉霄在被问及现场演唱的感受时,表示这首歌曲原本写的是“为爱情奔赴”,但如今更适合献给所有为疫情付出的“逆行者”。伴随着歌声,每一位“逆行者”的面孔,以及他们奔赴抗疫第一线的画面也一一出现,让观众直呼“‘逆着人群奔向你’正是这群‘最美逆行者‘的真实写照!”

音乐素养比拼欢乐不断

年夜饭环节戳观众泪点

本期“新春特辑”在《闪光的乐队》原有模式上更新升级,以多重玩法在留下一个个精彩舞台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音乐趣味。花式引体向上唱歌大挑战中,胡梦周不经意间秀了一把“鸡腿臂”,马伯骞自动开启倍速模式。音乐才能展示环节,杨坤、品冠、萧敬腾、胡宇桐大秀吉他“八手联弹”的“绝技”;周洁琼用琵琶弹奏“斗地主”经典配音,还自带“要不起”、“飞机”、“王炸”的语音包功能;“闪光小曲库”游戏更是笑点拉满,萧敬腾、马伯骞一人一句歌词互相battle,整一个“杠”上了。张楚则在听到披头士的音乐后完全“放飞自我”,不仅几次上台带着肢体动作“热唱”,还直接一个飞跃跳下舞台。

热闹的年夜饭环节,“闪光音乐人”们纷纷介绍了自己带来的家乡菜,张楚也亲自下厨为大家带来了一道家传的私房菜——蜜汁炖鸡,浓郁的鸡汤收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此外,音乐人们还以碗筷作为乐曲,一起合唱《甜蜜蜜》,可谓是“年味儿”十足。在这个团圆的日子,当然也少不了惊喜。节目组特别邀请到周洁琼的妈妈和焦迈奇的姥姥制作了他们记忆中的家乡味道,并拍摄了祝福视频。而李玉刚的妈妈更是来到现场,为儿子送上了充满家乡味的锅包肉。母子俩的一个拥抱,戳中了其他音乐人以及观众的泪点,激起了大家的思乡之情。最后李玉刚用新年幸福曲《刚好遇见你》,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遇见所有美好!

本周,第四场音乐节下半场精彩继续。究竟“闪光音乐人”们将如何诠释“藏在心底的声音”这一主题?因热爱而闪光,敬请关注2月12日20:30浙江卫视《闪光的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