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冰雪正当燃》转会一触即发!全员奋勇拼搏彰显体育精神

2022-01-21 10:30:54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1月21日讯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冬奥会竞赛最终版日程,冬季两项、平行大回转、短道速滑等成为冬奥会上引人瞩目的比赛项目。现在距离冬奥会正式开始不到半个月,在寒冷的冬日,观众们翘首以盼这场冰雪盛宴串联起“热血”与“团圆”的味道。这场重大盛事正式开启之前,浙江卫视《冰雪正当燃》中三家冰雪俱乐部的“冬季两项”预热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姜潮

李晨

“冬季两项”赛前预热悬念四起,

俱乐部经理人变身“战术大师”

“冬季两项”起源于北欧,是一项将越野滑雪和射击结合在一起的运动,在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正式项目。在激烈的滑雪竞速后,运动员需要迅速转变姿态进行射击,这极度考验他们动静转换的能力。这项起源于冬季狩猎的比赛项目,彰显了人类对自然冰雪的挑战与征服。

今晚播出的《冰雪正当燃》第三期节目里,“冬季两项”预热赛邀请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裁判员张耀丹担任总教练为俱乐部保驾护航。三家俱乐部需要分别派出4名队员参加这场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三位俱乐部经理人也可以参与,赢了才能在“转会大会”上获得优势、抢到想抢的队员。竞技运动是一支队伍在脑力和体力上的双重比拼,在之前进行的“缆车”知识竞赛环节,哪一家俱乐部拔得头筹、率先赢得了一个获胜的筹码?为了俱乐部的长期良性发展,经理人们火速派兵布阵、心中盘算自己想要保留和争取的队员,希望能为自己的队伍争取最终获胜的机会,究竟哪一支俱乐部能得偿所愿呢?

刘琳

邵点点

于洋

“趣味测试”上演冰雪名场面,全员奋勇拼搏彰显体育精神

“冬季两项”难度颇高,节目兼顾科普力与趣味性,展示了专业训练中相应会进行的一些特训,是什么训练竟让达人们集体失去平衡上演“大型人类迷惑行为”,连潮流俱乐部的刘琳直呼“好难掌握”?

雪上运动很考验肢体协调能力,再加上温度低,身体关节容易僵硬,上场前不做好热身运动,哪怕是冰雪大神都不经“摔”。这次的训练目的就是让俱乐部成员们在趣味中提升团队默契、同时也了解相关知识,让全员在运动的热血中增强身体的协调性、经理人们也能对自身俱乐部达人的技能有更深的了解。他们通过对测试内容的精准把握和逗趣演绎,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抗赛,充分展现了无畏向前的运动精神。

随着“趣味测试”的结束,三支俱乐部又迎来了更多的考验,也离转会环节越来越近,究竟哪支队伍能够赢得更多的福利,为转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冬季两项”与接踵而至的俱乐部“洗牌”,会让俱乐部成员的命运发生怎样的变化?敬请期待今天22:00浙江卫视《冰雪正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