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浓度30%的酸,也敢在家刷?小心刷酸烂脸

2022-01-17 07:4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些商家在出售博乐达院线版时不仅附赠配套的刷酸工具,还宣称新手可实时操作指导,还有人表示可以“来医院取货”。

但是,“医院的药是不可以私下卖到外面去的。”一名医生告诉中新网,“这是违反规定的。”

某购物网站上售卖的院线版博乐达,卖家称可医院取货。

某购物网站上售卖的院线版博乐达,卖家称可医院取货。

医院刷一次要好几百,自己刷一次只要几十块钱;一些教程中还刻意夸大刷酸的功效,仿佛只要一直刷酸,皮肤就能脱胎换骨,换上一副“冷白皮”。这导致不少人热衷于在家进行医疗刷酸。

在这些刷酸者中,不少人在刷酸后出现爆痘、毛孔粗大等现象,无奈在网上求助。而一些人在出现“烂脸”情况后,仍然不肯停下,一遍遍地重复着“刷酸——烂脸——养护——再刷酸”的循环。

美妆博主自信满满的“只要按照流程来就不会出错”,被安利者怀抱侥幸的省钱心态,使医疗刷酸与化妆品程度的自刷酸概念逐渐混淆起来。

“医疗刷酸确实对痤疮、粉刺、眼纹等皮肤状态有改善。”张女士说,但对有的肤质来说,刷酸反而会引起色素沉淀。与其在家拿自己的皮肤做试验,不如去正规机构向有资质的医生咨询,毕竟爱美者更应注意医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