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潮音》半决赛“百花齐放”!特邀“乐府令”萧敬腾直呼“意想不到”!

2022-01-07 14:0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1月7日讯 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将于今日中午12:00上线第九期。12强选手阿弗娄、裁缝铺、GUIBIAN胡雪松、Hickey喜祺、蒋亮、PANDA组合、潘虹、石容山、宋宇宁、邢晗铭、乐玲珑、张尕怂(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将邀请各自的好友助阵,呈现一场风格多元、“神仙打架”的半决赛。此外,萧敬腾也将作为“特邀助力乐府令”加盟。究竟是怎样的舞台让他直呼“意想不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石容山、蒋亮上演世界乐器大融合

张尕怂感动演绎《没有黄河我活不下去》

在节目初始,石容山就曾表示,自己希望为大家建立一个概念,那就是“唢呐不仅可以吹传统的乐曲,还可以吹爵士乐”。而他在探索唢呐演奏爵士乐的过程中,最先便是通过学习小号接触到的爵士乐。此次本决赛中,他将邀请到同门师弟、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爵士小号专业的孙源隆,一起演奏《鸟儿变奏曲》。究竟他们将如何结合东西方两种喇叭?

image.png

在《中国潮音》中,“村长”蒋亮是当之无愧的“快乐”担当。此次,他也将继续为大家传递快乐能量,与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以及热爱西非音乐的木木之家,一同带来充满独特的原生态音乐魅力的《挖哩哩》。究竟中国民歌与雷鬼音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非洲乐器巴拉风又是怎样的一种乐器?

image.png

另外,“村长”的好搭档张尕怂本期将一改以往欢乐、搞怪的风格,与家乡好友李敬进、彭少辉一同带来《没有黄河我活不下去》,通过歌声分享他们在黄河边的成长经历,诉说对于“母亲河”的爱意,并传递中国西北传统文化。究竟是怎样的表演让现场一整个“大感动”,让薛之谦连连表示“忍不住了”?

image.png

裁缝铺、喜祺回归初心

PANDA、乐玲珑诠释“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回看往期节目,一场场关于音乐的实验,让大家大饱耳福与眼福。而进入到半决赛,许多音乐人也希望能够将自己最原本的样子展现给观众。其中,裁缝铺作为一支纯音乐乐队同时又是一支独立国潮乐队,便将与好友李书婷带来纯音乐作品《千面》,并在其中融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戏的元素,以戏剧、戏曲的舞台形式进行呈现;而Hickey喜祺不仅将再度演绎她们的出道曲《Monkey World》,还非常冒险地决定不邀请助阵好友。究竟这两组选手回归初心的音乐人能否打动现场观众与“乐府令”?

image.png

image.png

在《中国潮音》的舞台上,无论多少种音乐风格相融合,都少不了传统元素在场。本期节目中,一向擅长多元素整合编排的PANDA组合将把电子乐与朝鲜族的劳动号子、象帽舞、假面舞等传统元素相融合,与好友们带来《嗡嘿呀》;乐玲珑则将让民族音乐与西方古典音乐相碰撞,诠释“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世界的就是民族的”。究竟他们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播有着哪些独到的想法?

image.png

阿弗娄、潘虹、宋宇宁新歌首唱

GUIBIAN胡雪松展现嘻哈本色 邢晗铭挑战戏腔

《中国潮音》中不仅有着许多“大神”乐器演奏家,还有着很多实力vocal。本期节目中,阿弗娄将与原创音乐人秦凡淇“赤脚”上阵演绎全新的原创作品《致美丽的你》;潘虹则邀请到房东的猫合作即将发布的新歌《海子海子》;而宋宇宁将与青年钢琴家薛汀哲,以“一人一琴”的大胆形式带来原创作品《彼刻》。究竟三首“新鲜出炉”的作品讲述了哪些故事,又表达了怎样的情感?又是哪个表演让“乐府令”们赞不绝口?

image.png

在节目中尝试过摇滚、挑战过“女声”的GUIBIAN胡雪松将在本期节目中展现嘻哈本色,与制作人谭响以及合唱团一同改编自己的歌曲《庇佑》,上演硬核说唱;而拥有独特音色的邢晗铭这次则将首度挑战戏腔,与好伙伴郭沁一同合唱《赤怜》。究竟他们将带来怎样的舞台?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乐府令”们在本轮仅拥有5次开扇加票的机会。面对精彩不断的舞台,他们纷纷表示“票太少”、“好生气”,大张伟、毛不易甚至现场“倒票”。究竟他们将选择为哪位选手开扇?今日中午12:00锁定优酷,上酷狗音乐听中国潮音,跟随由外星人电解质水独家冠名的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开启音乐实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