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漠河舞厅》原唱柳爽加盟《时光音乐会》

2021-12-23 16:38:39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本周五(12月24日)晚八点十分,由湖南卫视金牌制作团队—任洋团队倾力打造的综艺《时光音乐会》将迎来第十期播出。近日,节目官宣了“时光好友”柳爽加盟的消息,也让许多观众大呼惊喜。作为大热歌曲《漠河舞厅》的原唱,他受本期庄主郁可唯的邀请,为 “时光音乐人”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以及“时光好友”胡夏带来他的音乐和背后的故事。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柳爽表达了对郁可唯邀请的感谢,同时也透露自己创作《漠河舞厅》的受到了谭咏麟音乐的启发,让人直观感受到了时光音乐的魅力。

回忆《漠河舞厅》创作历程,谭咏麟《迟来的春天》点亮灵感

说到“柳爽”这个名字,许多观众可能并不熟悉。但说到今年的大热歌曲《漠河舞厅》,必定会有许多人想起这首歌背后的动人故事。这首歌的诞生源于柳爽在2019年的一次采风之旅,他曾在漠河一个陈旧的舞厅内里看到一位老人独自跳舞,显得与其他成双成对的老人们格格不入。老人跳得十分沉浸,这也让柳爽开始对他产生了兴趣。与老人详谈过后,他了解到原来老人的挚爱已经在 “五·六特大火灾事故”中遇难身亡。为了怀念热爱跳舞的亡妻,他经常当年他们一起舞蹈的舞厅跳舞,沉浸在舞蹈中的他,似乎也能看到妻子的影子。这一段际遇给了柳爽极大的触动,于是写下了他心中属于漠河舞厅的音乐和故事。

此外,柳爽也透露了此次被郁可唯邀请到《时光音乐会》的原因。“我在写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时,选择了校长的《迟来的春天》作为背景音乐,循环播放之后写出的这篇故事。”正是在谭咏麟《迟来的春天》的背景音下,他的脑中不断回想起张德全老人和妻子曾经在漠河舞厅翩翩起舞的画面,也点燃了在歌曲的创作上灵感。这样的故事也让谭咏麟为之动容,他表达了对郁可唯和柳爽的感谢,更是现场跟柳爽学起了老人的舞步。在这样的时光音乐之下,我们回想起属于那个年代的记忆,这也是《时光音乐会》的魅力所在。

最想翻唱郁可唯《时间煮雨》,被郁可唯父女情启发多多陪伴父母

作为本期庄主郁可唯邀请的“时光好友”,柳爽也分享了她与郁可唯之间的故事。他坦言,郁可唯是非常崇拜的前辈,他也是郁可唯歌曲的一名忠实的听众。当问到最想翻唱郁可唯的哪首歌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时间煮雨》,直言这首歌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印象深刻,也很有画面感,只要再听到旋律响起脑中就会浮现听这首歌的画面和时光,让人种有穿越时光的错觉。

在采访中,柳爽还谈及了对本期节目中郁可唯与父亲真情互动。在节目中,郁可唯的父亲先是给郁可唯准备了一封信件,这封没想到的“道歉信”不仅让郁可唯哭成泪人,更是让在场时光音乐人们也被这份父爱的真挚所打动。随后,郁可唯父亲还现场进行了一段现场连线,他幽默模仿起谭校长的招牌动作,和时光音乐人们一一互动,相谈甚欢。柳爽在采访中提到,这样的情景让他印象深刻,也非常感动,他也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由于工作原因,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在郁可唯和父亲有爱互动的启发下,他决定以后要多多陪伴父母,与父母多多沟通。

想了解更多关于时光音乐背后的音乐故事,记得本周五(12月24日)晚8:10锁定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有质感的舞台,有灵魂的歌者,一切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