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光音乐会》多平台大热 好歌经得住时光检验

2021-11-22 17:13:35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时尚11月22日讯 上周五(11月19日)晚8点10分,由湖南卫视任洋团队倾力打造的2021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播出第五期。在本期节目中,“时光音乐人”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郁可唯以及“时光好友”徐均朔与神秘嘉宾陈明,将一同演绎小柯的经典作品,带领观众重温他的音乐时光。节目播出后,也再度拿下了收视三网第一的好成绩,在多个平台共40余个话题登上新媒体热搜榜单,热议话题#爸妈的爱情能有多甜#引发了全网的热烈讨论。节目B站单条视频播放连破百万,节目主话题短视频平台播放量破10亿,可谓是真正的爆款综艺!

image.png

01 许茹芸风格反转玩电子 陈明惊喜现身再唱《等你爱我》

一向以轻柔的曲风见长的许茹芸,在本期节目中选择了转换风格,用一首电子狂野版的《想把我唱给你听》,惊艳了在场所有人。在这首歌里,寄托的是她与三位挚友彼此陪伴,相互支撑14年的珍贵情谊。凤凰传奇这次选择翻唱了小柯的《千秋家国梦》。这首歌被全场公认难度极高,就连林志炫都感慨很难找到这首歌的换气点,但凤凰传奇却不止将这首歌完美地演绎了下来,还为它增添了一丝草原的宏大。张杰则选择翻唱了热单《最熟悉的陌生人》,作为第一个翻唱这首歌男歌手,也将自己的声音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音乐剧演员徐均朔翻唱了经典歌曲《你变了你没变》。他的声音干净澄澈,在编曲上也颇具匠心地加入了《雪绒花》,让小柯连连称赞。而林志炫则是用自己的方式,将一首《因为爱情》娓娓道来,让人眼前不禁浮现了一副绝美的爱情画卷。郁可唯唱的这首《稳稳的幸福》同样堪称惊艳。她的歌声如丝绒绸缎般细腻,丝丝入扣,就连小柯在听后也评价,听她唱歌便像是有人在你耳边轻轻讲话,让人不自觉地便已被带入歌曲的情绪之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歌手陈明这次也突然惊喜现身,在现场献唱了金曲《等你爱我》,引得在场诸位音乐人连连鼓掌。

image.png

02 众音乐人分享幸福时刻,小柯讲述与妻子相识故事

在郁可唯唱完《稳稳的幸福》之后,音乐人们也聊起了自己人生中经历过的幸福时刻。在谭咏麟心目中最大的幸福便是在踢球之后,和球友们一起畅快的洗个澡,再去吃饭喝酒侃大山。运动、与友人相聚的时刻,就是谭咏麟心目中最幸福的时刻。而对于徐均朔来说,最幸福的时刻是小时候。那时候他调皮,母亲叫父亲管教自己,而父亲总是狠狠地把门关上,在房间里佯装很凶地大声骂他,还拿拖鞋模仿出打人的声音,实际却悄悄告诫他少惹妈妈生气。这份家人所给予的温暖,便是他最大的幸福。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都不同,但只要心中有爱,自然能够感受到幸福。

image.png

小柯也在现场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和妻子相识的故事。那时候他还在读大学,每天晚上都会在琴房里开party,突然有一天,一个看起来刚洗过澡、头发湿漉漉的女生走进了琴房,一下就占据了小柯的心。不久之后,小柯毕业了,但却仍在通过各种朋友来撺局,把她约出来玩。终于在他妻子生日的那天,小柯买了一大捧玫瑰,从她家门口,顺着楼梯一根一根地摆了下去。最后他鼓起勇气敲了敲她家的门,在玫瑰的终点等来了那个女生,并和她相恋相爱至今。音乐人们听完这个故事,也纷纷感慨,或许浪漫的人才能写出这么多浪漫的歌吧。

image.png

03 小柯给谭咏麟写信感动全场 时光沉淀后的金曲更动人

节目中不少故事都让人深受感触,但小柯为谭咏麟所写的那封信,却让不少音乐人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在信中,小柯讲述了自己和谭咏麟结缘,是因为他曾经喜欢的女孩,最喜欢的歌手便是谭咏麟。为了了解这个“情敌”,小柯开始听谭咏麟的歌曲,没想到却喜欢上了自己的“情敌”。在最后,小柯那句“只有你不老,我们才永远是丰盛中学的学生”,更是让张杰和曾毅都感动到落泪。

image.png

我们总是感慨时光转瞬即逝,抓不住也摸不着,但正是这些经历过时光沉淀,而留存下的音乐与故事,才能够做到历久弥新。而《时光音乐会》将这些历久弥新的音乐与故事,再次挖掘出来重新演绎,让观众体验时光旅行快乐的同时,也赋予了这些金曲全新的色彩。

在下周的节目中,时光音乐人们将带领大家去到张杰的音乐世界中。他们会选择翻唱哪首作品,又将讲述什么样的故事?又是怎样的翻唱让张杰泪光闪烁?让我们一起锁定本周五(11月26日)20:10的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