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光音乐会》讲述经典音乐背后故事 谭咏麟、廖昌永忆真挚感人情谊

2021-10-21 15:08:50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时尚10月21日讯 本周五(10月22日)晚8点10分,2021湖南卫视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时光音乐会》即将正式开启首期时光音乐之旅。6组时光音乐人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郁可唯,以及时光好友廖昌永和李克勤,都为自己最想回到的年份写了一封信,重回那年的音乐时光,而蕴藏在他们经典代表作背后的故事也即将一一被讲述。在这里,有治愈人心的音乐,更有温暖感人的故事,等你来一探究竟!

谭咏麟、廖昌永忆真挚情谊温暖感人 凤凰传奇、郁可唯聊时光往事还原成长

《时光音乐会》作为一场以音乐为桥的“围炉夜话”,核心看点之一就是歌手们分享属于自己的音乐故事。而出道51年的谭咏麟分享的,则是关于友情的故事。在演唱过超800首歌曲的漫漫歌手生涯中,他选择在回到自己的1985年,以一封时光信件分享了他与一众好友的音乐故事。而一段1988年谭咏麟与一众好友合唱的珍贵影像的重映,也让人感受到他们之间真挚的友情。镜头中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极具感染力,多人共唱《朋友》的画面也让现场的音乐人们为之动容,温暖人心。

同样分享了关于真挚情感回忆的,还有时光好友廖昌永。在节目中,廖昌永通过一封信件回到2018年,分享了在自己的音乐时光里那些无法抹去的事情。一首诞生于2018年的歌曲让他经常可以想起在他的音乐时光中最重要的3位人,而他们之间充满浪漫小情愫的故事也让音乐人们直呼“好浪漫”!是怎样的故事让谭咏麟听后大呼“那么甜”?等你来聆听。

除此之外,凤凰传奇则是以代表作《月亮之上》为契机,开启了他们关于2004年的回忆。这首陪伴了他们18年的歌曲,不仅曾让他们创下了7900万的彩铃神话,更是让他们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而对于郁可唯来说,她的2019则是因为一首《路过人间》而变得更有温度和深度。历经过成长后,对于音乐、对于生活、对于生命的理解也愈发深刻,而《路过人间》则是让她的歌声在愈发深刻的理解下变得更加治愈人心。

林志炫、李克勤回忆创作故事回应音乐态度 张杰、许茹芸讲述歌曲力量温暖治愈人心

除了分享代表作与身边之人的温暖故事外,音乐人们在《时光音乐会》中畅聊的,还有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情歌王子林志炫以一封想要回到1998年音乐时光的信件,将我们拉回《蒙娜丽莎的眼泪》的创作回忆中。他谈到在录制这首歌曲时,曾被专业音乐人的音乐态度而打动。是怎样的音乐人影响了林志炫?又是怎样的实力和精神影响了林志炫对于做音乐的态度呢?同样分享了音乐创作故事的,还有时光好友李克勤。希望回到1992年的他,究竟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完成那首家喻户晓的《红日》的创作的呢?在第一场《时光音乐会》上,他又将如何唱响这首万人传唱的名曲呢?值得期待!

而在代表作的创作之余,回忆歌曲本身所带来的治愈力量也是《时光音乐会》中信件环节的点睛之笔。回忆起情绪低落的2010年,张杰坦诚分享了他在这一年他遇到《这,就是爱》的经历。一首分享爱、传播爱的歌,不仅让他在低谷期获得了力量,更让女儿在多年后听到流泪。而拥有鲜明特色“芸式唱腔”的许茹芸选择回到了1996年,那时22岁的她是个刚刚出道第2年的歌坛新秀,不会想到在录音棚里遇到的这首常被人念错名字的歌曲,即将成为她连接几代听众的重要桥梁。

《时光音乐会》不仅能以歌声治愈人心,更是通过音乐故事的分享给人带来积极、温暖人心的力量。让信带我们回到从前,感受他们的音乐时光。本周五(10月22日)晚8点10分,敬请锁定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让我们一同伴随着音乐,穿梭在流淌的时光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