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潮流》黄明昊孟佳讲述理想爱情 6强诠释"中国式浪漫"

2021-09-06 11:05:07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吕依依

中国网时尚9月6日讯 9月5日周日中午12点,优酷首档95后、00后潮流穿搭竞技真人秀《这!就是潮流》第九期上线。节目中,6强选手分别选择了一位返场选手,以“Z世代婚礼”为主题创作礼服。他们的婚纱大片颠覆传统,婚礼走秀脑洞大开,完美呈现了一场充满了想法与个性的“中国式浪漫”;而“潮流带人官”黄明昊、韩火火以及“潮流发现官”孟佳也与选手一同制作了求婚婚戒,并分享了各自心目中的理想爱情与婚礼。节目播出后,#黄明昊谈Z世代的压力#、#何超莲被选手致敬梅艳芳舞台感动#、#孟佳谈理想中的爱情#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黄明昊DIY求婚戒指 孟佳人间清醒分享感情观

婚戒是新人嫁娶必不可少的首饰。本期节目中,6强选手的第一轮任务便是在2小时内制作一枚理想中的求婚戒指。作为不被定义的一代,他们的戒指也都不同寻常。赵一桉以《梁祝》为灵感,用白、蓝两色设计了一枚双蝶戒指,获得了工坊老师的pick;酸痞以彼岸花花瓣与花蕊为戒指的主体,特别的形态被韩火火说像“小龙虾”。除了选手,“潮流带人官”黄明昊、韩火火和“潮流发现官”孟佳也参与了此次挑战。“中二新郎”黄明昊将婚戒做成枪的形状,被孟佳解读“把爱发射给她”;而孟佳则做了一个不圆的戒指,并美其名曰“给彼此留一点空间”。这波解释令观众直呼“绝了”。

值得一提的是,“潮流助推官”张突然为孟佳量身定制了一套名为“二月的奔跑”的婚纱。区别于传统婚纱的裤装设计,蕴涵了张突然希望孟佳能够奔向幸福与梦想的祝福。同时,张突然还选用了孟佳出生月的花朵——二月兰作为刺绣图案,他表示希望粉丝对孟佳的爱能够像盛放的二月兰一样“漫山遍野”。

此外,韩火火还对黄明昊、孟佳发出“灵魂拷问”:“理想中的爱情、爱人、婚礼分别是什么样的?”对此,孟佳表示,理想中的爱情是“各自过好各自的生活,又照顾到对方”,理想中的另一半是能够“给彼此很多空间的同时又纠缠不清”,而婚礼则不希望有太多的人,在一个小小的地方举办就好。作为Z世代的代表,黄明昊表示可能会在婚礼上办一个电竞比赛,并直言“好玩就行”。出人意料的答案令韩火火和孟佳一脸懵,有网友则表示:“小贾果然还是个孩子!”

酸痞致敬梅艳芳获专业认可李宗鸿以硬核婚纱呈现“现实婚姻”

何谓Z世代的“中国式浪漫”?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的理解,而他们也通过各自的婚纱设计给予了我们6个不同的答案。其中,酸痞认为“婚礼不一定是只针对于爱情”,“中国式浪漫”不只是拘泥于小情小爱,也可以是一种大爱,是一种有厚度的、有温度的爱。因此,他联想到了自己的偶像梅艳芳。在为夫人不吃鱼设计婚纱时,酸痞便以梅艳芳《夕阳之歌》告别演唱会的婚纱造型为灵感,在原本的廓形基础上加以设计创新。而他自己的发型则致敬了梅艳芳极梦幻演唱会的造型。此外,夫人不吃鱼的配饰采用了中国传统婚嫁金饰,酸痞的白色西装上则融入了他原创的男性肋骨插画刺绣,既有复兴又有创新。整套造型不仅获得了上官喆和张突然的专业认可,也令何超莲感动不已。而酸痞的一句“可能爱情会迟到,但是幸福不会迟到”更是引发了网友的共鸣。

不同于感性的酸痞,“理性直男”李宗鸿心目中的爱情不仅有爱与包容,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他觉得“只有在一些童话里面,结婚才会是一个完满的结局,而在现实中婚礼其实是新人对未来未知的开幕式”。节目中,李宗鸿和搭档奕妃便以“现实夫妇”为主题,打造了一套硬核婚纱。肩部、胸部、腿部的护甲,令他们仿佛“史密斯夫妇”。而女生礼服的西装袖拼接,以及男生西装上的蕾丝设计,则做到了完美的呼应。何超莲更是给出超高评价:“如果这一套出现在一个时装秀,它会是一个话题制作。可以是一个大师的代表作,就是到这种程度。”

还有一套备受好评的婚纱设计来自周祖儿与搭档洪振辉的“荒漠中的陪伴”。周祖儿在束腰上明确写下的“这是一件婚纱”,表达了她不在乎别人看法的态度,“在我眼里我想它是婚纱它就是婚纱”。而两人的手作手环则象征了婚姻既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枷锁。

而吹吹和搭档骑原则带来了一场“逃”式婚礼,用区别于传统的黑红配色以及可变装的两套造型诠释了他们心目中反传统、反对仪式、自由的“中国式浪漫”。对于这场不同寻常的婚礼,黄明昊表示很符合Z世代的生活状态,“因为Z世代的年轻人除了在工作上要‘冲’意外,其实私底下我觉得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逃’。”而黄明昊口中的“逃”也并等于逃避,而是从城市的喧嚣中逃离,试图寻找自己内心的平静。这番对Z世代压力的探讨,也让不少网友深感认同。

从女生可以嫁给事业、嫁给自己,到婚姻是并不需要过多仪式感的陪伴,再到夫妻是一起直面现实生活的战友……本期节目中,这群自我决定的Z世代用他们设计的婚纱打破了大众对爱情和婚礼的固有印象,传递了他们与众不同的、颠覆传统的爱情观与婚姻观。就如《这!就是潮流》的节目理念一样,选手们在业务能力不断进阶的同时,也始终勇敢地、坚定地向这个世界输出他们的态度与理念。下期即将迎来万众期待的总决赛。究竟冠军将花落谁家?又有哪些神秘嘉宾将空降现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每周日中午12点在优酷独家上线的《这!就是潮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