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秋冬东京时装周举办线下秀,设计“古怪”又充满实验性

2021-03-25 15:00:2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曲筱艺 | 责任编辑:杨俊康

近日,为期6天的2021秋冬日本东京时装周闭幕,共计有49个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新品系列,其中20个品牌举办线下大秀。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时装周所有大秀都在晚上8点前结束,本次实体活动的参与人数仅为疫情前的四分之一。

Undercover、beautiful people、Hyke等品牌都参加了本届东京时装周,其中Undercover、beautiful people、OHN LAWRENCE SULLIVAN等多个品牌都是时隔数年回归东京时装周。本届时装周,多家品牌秋冬设计主打年轻潮流元素,充满“古怪”的个性化设计,包括流苏、拼接、超大廓形、层叠传达等。在色彩方面表现为两个极端,或者以黑、白、大地色和橄榄绿为主调的单色系设计,通过廓形和细节来表达个性;或者将明亮的高饱和色调,如黄、蓝、红等对撞搭配,充满视觉冲击力。

部分时装秀不仅面向业内人士,还通过抽奖或者直播的方式向部分品牌粉丝开放。比如,著名日本潮牌Mistergentleman的本季秋冬秀充满创意和实验性,通过各种材质的拼接融合,比如羽绒服、羊毛、摇粒绒、新材质等,令人眼前一亮,充满趣味性。据悉,该品牌由著名设计师大澄刚史联手吉井雄一于2012年共同创立,最新的系列是设计师大澄刚史在医院完成的遗作,他于今年1月因败血症去世,享年47岁。

另外,beautiful people也是在4年后重新回归东京时装周。 据悉,beautiful people 由设计师熊切秀典成立,以精美的面料和巧妙的服装结构而著称,本次大秀以“SELF-LOVE-LIVE”为题,除了此前巴黎时装周期间数字走秀公布的作品之外,还添加了新的作品。该品牌还参与了时装周的创意项目“by R”, 发布了T恤、手袋、教练夹克等新品。据悉, by R项目意在为日本时装设计师提供支持,在东京时装周期间支持品牌办秀,以及提供电商服务。

本次时装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是“Fashion Japan 1945-2020流行与社会”主题大展,展示时尚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上世纪50年代国民服饰、在国际时尚圈知名的日本品牌以及日本年轻人间盛行的 Kawaii 卡哇伊文化等。之后,该展览还将于岛根县立石美术馆、东京国立新美术馆展出。作为该展览的一部分,山县良和主理的 Writtenafterwards、丸龙文人同名品牌 Fumito Ganryu 两个品牌进行了联动,在新国立美术馆联合举办时装秀,披露以“多样性和统一性”为主题的联名系列,日本朋克偶像女团 BiSH 全员参与走秀。

东京时装周简称JFW,其前身是拥有20年历史的东京时装周。2005年,为了增强东京时装周的国际影响力,专门成立了服装战略委员会,并从2005年10月开始每年组织春夏、秋冬发布会。(记者曲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