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这个春天 时尚从简单开始

2021-03-01 16:56:28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王茜 | 责任编辑:杨俊康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世界也变得热闹起来,各种植物开始焕发蓬勃生机,视觉、听觉都变得丰富起来。这个季节,内心也会变得充满希望,一年的计划都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对于爱美的人们来说,这个季节的穿衣风格,适宜简单一些,在花红柳绿中,凸显一份素淡,会比缤纷来得更纯粹动人。

裸色搭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A 浅淡温柔裸色系

浅淡温柔的裸色会治愈内心,穿上身也不会过分甜腻,还会保留着女性的优雅气质。任何皮肤在裸色的映衬下都是明朗的,尤其是总担心皮肤不够白的亚洲女性,可以大胆地穿上裸色。裸色是指包含白色、轻咖喱、奶糖、裸粉在内的几种颜色系,这种颜色系有共同的特征,让人感觉到轻飘飘的温暖,特别是这种浅咖哩色和白色搭配,更是简洁绝伦的经典。

白色纯净美好,仿佛可以治愈一切,当穿上白色时,周身的空气也变得干净通透。不用担心成套的白色寡淡无味,白色虽然简单,在明暗层次中却最为明亮,即使春色迷人也无法夺去白的光辉皎洁。它也可以和任何其它颜色搭配。白色加中性色是主要穿搭,再辅助一些点缀亮点,成就了耐看的高级穿搭。白色加经典牛仔蓝,再用红色围巾点缀,也是非常有质感的一套搭配。白色衬衫内搭小高领,外面配一件千鸟格针织背心,带着中性帅气的调性,充满潇洒不羁。米白外套内搭紫色翻领毛衫,下面配一条小黑裤和小黑靴,简单的组合,却透着干净的质感。白色裤子有着潇洒的本色,不管什么样的裤形,只要是白色,那种纯净带来的美好是其它任何颜色都不能比的。白色在中性色中特别出彩,它就像耀眼的珍珠,总是能发出讲究、高级的光芒,给你想要的一切穿衣美好的期待。很多有品位的女人总是能在中性色中加点白,以达到想要的高级效果。立领的白色短袖衬衣,优雅中带着小性感。这样的穿搭精致简约,没有过多的装饰,但气场也不会差哦。

燕麦色,属于很治愈系的一个颜色,它有点像奶白色,但比白色更温暖,还有人说它有点像焦糖色,但比焦糖色更活泼,和深色相比也更有气质,也属于高级色。燕麦色上衣乍一看和沙黄色有点像,但不是很显黄,属于黄皮也能驾驭的一个颜色,温柔显气质,是春季气质女性专属款。燕麦色西装外套,在时尚圈也是爆款,内搭同色系连衣裙或是烟管裤都很显女人味,还有点中性风的感觉。除了搭同色系,燕麦色搭白色也是很好的,有白色过渡,就是混搭几个颜色乱穿也不容易出错。

摩卡棕,颜色有点像咖啡色,是很温暖的一个颜色,稍微有点偏红色系,可以中和皮肤中的黄气,干净、显白、大气,也是潮人最爱色之一。针织材质的摩卡棕单品更显温柔感,搭同色系或白色单品特别耐看。尤其是白色,摩卡棕和白色真的是绝配了,就像牛奶加咖啡的效果,甜美而又香醇,让人心生留恋。摩卡棕色西装外套,内搭白色单品或是同色系时尚高级,显得很温暖的感觉,适合天气微凉的时候穿。摩卡棕穿起来还会有一种很有质感的感觉,整套穿更吸睛。

此外,除了裸色系,还要特别推荐一个颜色——沙黄色,它属于明度很低的黄色,有点卡其色的感觉,但又比卡其色少了一点灰调,比姜黄色之类的爆款色又多了一点裸色感,整体上更高级一点,也是一种超级显白的黄色。特别是黄皮的亚洲妹子,更适合穿这个颜色。记者也注意到,很多春季风衣之类的单品都是主打这个颜色。如果担心穿搭太寡淡,建议可以和丝巾等单品一起搭配,或者直接涂个鲜艳的口红,瞬间就提亮了。沙黄色的西装外套也是很有气质的,混搭黑白或是搭配同色系单品都超级有范儿,整套穿效果更出众。

Athflow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B 简单随意的风格

明天要穿什么?这个问题似乎可以列入女生们每天最常思考的事之一,若有一件单品能够从睡觉穿到隔天直接出门上班或约会那该有多好!谈到近几季时尚趋势,或许会发现各式以慵懒、舒适为设计考虑的单品越来越成为主流。春天不必急切进入竞赛模式,越是急于展现的时刻,就越要懂得耕种对的种子,没有什么比清晰方向再出发更重要。这样的春天里,多穿Sleepwear和athflow风格的衣服,这样的衣服有家的影子,那是你最早启程时的一颗初心。

话说Sleepwear 也流行好几年了。2016年春夏时装周开始出现Sleepwear一词,最早还是部分欧美明星博主,把闺房内的真丝吊带裙变着花样穿出街,也引起了不少跟风。Sleepwear就是把睡衣穿上街头,但并不会有邋遢和场合混乱的感觉,而是随时散发着洒脱又慵懒的迷人气质。材质常有真丝、棉麻,以条纹衬衫或衬衫裙最为多见,那些长及脚踝的大裙摆,还有真丝长裙,都是舒适自在的衣着。高个子女生大可选择复古长裙和套装,这样会放大身高优势。矮个子则更建议选择不挑身高的真丝吊带长裙,它还可以和西装,开衫搭配。如果你实在是害怕穿nightgown出门会跟穿睡衣一样太随便,建议在身上搭配的配件上多下工夫:一双精致的耳环、一个经典的手袋等等,都能帮助你从整体穿搭中找到重点。

前段时间Pinterest作为全球超4亿用户的平台,分享了2021年的流行趋势,其中Athflow作为时尚风格就占据了榜首。Athflow是由休闲和潮流组合的新词汇,也是运动休闲和优雅相结合的一种新风格。在休闲舒适中找到一丝优雅时髦的影子,在运动风中追求流行的创意,是2021年时尚风格的核心。柔软舒适的面料,简洁宽松的版型以及清爽却又不失优雅的色调是athflow不可或缺的元素。这个风格其实是为“宅家一族”发明出来的,毕竟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难免穿的会分外随意。但潮流人士绝不妥协于休闲舒适的服装,他们会在这样的日常搭配里融入一些新鲜的元素从而诞生了新的潮流趋势。Athflow其实算是休闲运动风的升级,也就是athleisure的延伸。曾经被人嫌弃的运动风,却在这几年成为了大家炙手可热的喜好。那么柔软的针织面料,宽松的运动衣,可以自由穿梭在街头和居所,是Athflow最常见的单品。针织的款式最多变,宽阔的针织阔腿裤和简洁的针织衫,还是有些设计心思的针织长裙,总有一款会符合你的心意。选择贴肤的针织衣物时需要注意面料的柔软亲肤,同时还要放大自身身材的优点。运动衣成套穿或者选择连体裤,记得选择喜欢的颜色,舒适自在也能给自己明媚的心情。

春天是一年之始,也是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季节,一切都是新的。春天也是出发的季节,有很多新的机会,此时,我们应该试着在简单的衣着里获得宁和,理清思绪,找到自己的方向和位置,就像找到自己的风格那样,美得更干净,更有智慧。

(山西晚报记者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