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宇宙打歌中心》正式"打烊”突破圈层壁垒

2021-01-25 16:40:39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阵营对抗类音乐综艺《宇宙打歌中心》于上周日正式宣布“打烊”。走过九十多个日夜,节目累计推送了60首新歌,不仅多首歌曲占据QQ音乐、网易云榜单冠军;新歌舞台更引爆全网,在短视频领域斩获百万播放量。作为一档全新的打歌节目,《宇宙打歌中心》以新歌先行立口碑,话题发酵引爆影响力。全网累计热搜200余个,豆瓣开分8.2分,节目限定主题深度搅动粉丝、时尚、女性等多个圈层,创新营销玩法更是引发全网讨论。《宇宙打歌中心》的存在,一定程度上让音乐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歌舞台,也让他们的新歌拥有了“姓名”。

秉持打歌舞台专业度,节目口碑热度双丰收

开播以来,被节目推送的新歌及其舞台,都在各大平台收获不小“战果”。张远的伤感情歌《嘉宾》、王晨艺的节奏舞曲《WAY UP》及孟美岐的暗黑风唱跳新歌《MUTE》分别登上QQ音乐飙升榜TOP1,网易云音乐星云人气榜日冠军及网易云音乐星云人气榜周冠军,人气均达百万甚至千万级别。张蔷与黄明昊“忘年”合作的《我希望在你的爱情里》、乐华NEXT青涩浪漫的《My Love》等舞台cut也在抖音拥有250W+的点赞量。知名乐评人丁太昇对谭维维《阿果》“大地苍凉感”的解读及对苏诗丁《Lucifer》的“悲剧感十足”评价,更是从音乐专业角度表示了对节目的认可。

以优质内容为本,《宇宙打歌中心》也逐步打下坚实的口碑基础。节目在豆瓣开分8.2分,吸引到各路主流媒体关注,其中,第三期的“女王专场”通过舞台展示女性歌者的力量,希望打破人们对女性固有的印象,获得了媒体集体自发打Call,直击女性社会议题,撬动音乐和两性圈层,引发网友热议。而从“MC组合集体换头像”的出圈话题开始,节目的热度更是居高不下。播出期间,节目多次登顶微博、灯塔、骨朵、猫眼等各大榜单,囊括全网近200余个热搜,#董又霖离你而去绝美舞台#、#最想看的打歌舞台出现了#等微博话题阅读量均超千万,领跑同档期综艺节目。

口碑热度的双丰收,也少不了节目的“搞事情”。节目组联动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一颗行星命名为“宇宙打歌中心”,邀请全网一同见证宇宙卫星召唤《宇宙打歌中心》合影留念的“排面”。同周,《宇宙打歌中心》还携手“昊翰昕辰不打杨”MC组合,配合新歌领航员和新歌推送员身份,为《芭莎男士》全新综艺栏目BAZAARMEN Z拍摄星球电子刊,为节目的传播创造良好开端。

节目的破圈话题已很亮眼,后期的大事件也让优酷的“敢玩”走进观众心里。《宇宙打歌中心》播出首月,机场、火车站及各地菜鸟驿站等线下阿里系大屏露出节目信息,持续为节目引流。同时,节目还走进校园,空降沈阳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广播站,设置限定环节,吸引大批学生互动。

节目总监制孟庆光曾表示,希望“能够让这里变成所有音乐人的打歌基地”,在节目播出前后,刘维、谭维维等歌手也表达了拥有专属舞台的感动。《宇宙打歌中心》在肩负打歌节目责任的旅程上,以微薄的力量点亮属于歌手的璀璨星空,为华语乐坛填补一份色彩。如今,虽然正片已经暂时落幕,但“宇宙音乐之夜”还将作为“番外篇”继续放送,3月6日,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