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机构发布:极致灰、亮丽黄将成2021年度代表色

2020-12-14 09:42: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洁 | 责任编辑:蔡彬

2021年度代表色出炉,分别为极致灰和亮丽黄。

12月10日,色彩机构潘通PANTONE公布了2021年的年度代表色,分别为极致灰(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和亮丽黄(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其中,在室内装饰方面,两种颜色的组合可为居家任一房间的气氛定调,增添一丝阳光与正面的气息。

潘通Pantone官网显示,极致灰与亮丽黄两种独立的色彩体现了不同元素之间的相互支持,最能表达PANTONE 2021年度代表色的精神。极致灰和亮丽黄的结合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其中,亮丽黄是明亮快活,洋溢活力,注入了太阳能量的暖黄色调。极致灰象征坚定可靠的素质,恒久不渝,提供坚实的基础。

对于年度代表色的场景应用,在室内装饰方面,官网介绍,极致灰与亮丽黄的组合可为居家任一房间的气氛定调,增添一丝阳光与正面的气息。将亮丽黄与极致灰用在桌布、床单及家饰品上,包括枕头与桌上摆饰,这会带来生机与活力。以极致灰做为扎实的基础,衬托吸引注意、强化直觉、活泼的亮丽黄,也是任何办公室最理想的色彩组合。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PANTONE年度代表色已影响众多产业的产品开发与采购决定,包括服装、家饰纺织品和工业设计,以及产品、包装和平面设计。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