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上妆小技巧 让你告别卡粉、起皮、脱妆等问题

2020-11-27 15:45:00 |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秋冬季节,皮肤特别容易干燥,早晨精心画的妆容,过几个小时便开始卡粉、起皮。但反观女明星,即使工作完依旧能保持妆容完整,像仙女下凡。江疏影以精致完美的妆容与一袭红裙,登上热搜,网友们便开始调侃,“江疏影下班:美若天仙;普通人下班:保暖舒适”。

今天,美姐就分享给大家即使下班,普通人也能逆袭女明星的妆容小tips。

打底

秋冬季节,妆前护肤一定是决定你妆容服帖的重中之重。面对凛冽的寒风、骤降的温度,一定要做好保湿才是王道,我们可以选择几款单纯具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一定不要像晚上密集护理,一层层在脸上抹保养品。过多的护肤品只会加重你在后续的妆容中出现搓泥、脱妆的情况。

如果你是油皮,其实只用选择保湿力好的化妆水就好。当然如果在护肤品涂完后,觉得皮肤有点泛油,甚至有点厚的时候,可以用洗脸巾或纸巾轻轻将光泽压掉,保证后续上妆的服帖性。

而对于干皮,你可以在选择保湿力较好的化妆水外,再涂抹一层面霜。如果之后仍在鼻翼等地方起皮,也可以选择护肤油小范围护理。

在妆前护肤结束后,记得一定要涂好防晒。防晒虽然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步骤,但对妆容的影响还是蛮大的。许多化妆师为了保证妆容的精致度,在拍摄时都会省去防晒,但在日常生活中,紫外线是导致我们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涂防晒。

因此在防晒的选择上,尽量选择轻薄型防晒霜,但一定要记得大多数化学防晒较物理防晒不容易搓泥。

防晒不仅要产品选得好,涂抹手法也要正确。涂防晒一定要用够量,平铺在皮肤上,沿着皮肤纹路向一个地方涂抹,切记不要打圈涂抹,这样容易使后续步骤搓泥。

底妆

秋冬季,特别在北方,湿气特别低,更不用说呆在暖气房,更是无比干燥。所以在粉底的选择上最好选择保湿性强、滋润型的粉底液。

除了选择好合适的粉底外,上妆手法也十分重要,在上粉底时要少量多次,用海绵蛋在脸颊处拍开,再用余粉带到法令纹、眼纹等处,避免过多粉底进入纹路里。

定妆

在完成打底与底妆后,定妆一定能让你在工作一天后,还能光鲜亮丽。但冬季使用散粉要注意,过多使用散粉,可能会让你出现起皮、卡粉、皮肤紧绷的情况。这时,定妆喷雾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面部出油的情况是不同的,比如在T区、眼部的出油量往往较多。这时便可以用小号美妆蛋或刷子沾取少量散粉,局部小范围的定妆,一定要记得上下眼皮都要定妆。

另外还能在上妆前,在眼部或鼻部使用控油型妆前打底,以保证这两块区域妆容的完整性。除此之外,眉毛也是很多人容易脱妆的部分。在定妆时,也可以使用眉部定型产品,让眉毛一整天完整保持在那里。

跟着美姐学习完这些化妆小tips,希望大家的妆容可以完整保持一天,也希望大家能活出理想的样子。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