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DAY3 秀场直击 | 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

2020-10-27 10:21:26 | 来源:中国网时尚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进行到第三天,薄涛&上久楷、Beautyberry风华、胤沐、YOUG X、融·无界等品牌精彩时装秀陆续上演,非遗文化、中国风、浪漫唯美、飘逸自然的时装展示应接不暇,今天的发布秀对时尚爱好者来说是一场场极为享受的视觉盛宴。

薄涛&上久楷:以锦为媒,以画入韵

薄涛&上久楷 2021春夏系列发布秀以“锦衣御裳”为主题,以锦为媒,以画入韵。

薄涛和设计师边惠中从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明代吕纪的《桂菊山禽图》、仇英的《人物故事图册》、清代吴历的《兴福庵感旧图》、弘仁的《幽亭秀木图》等历代名画中取材,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将古画上的经典图案移织到宋锦上,结合现代的剪裁,呈现出一系列古韵十足的设计。

色彩应用到黑色、蓝色以及清浅的灰白色,与图案交错印染,彰显中式水墨意境。

Beautyberry风华:打破年龄局限

性别、年龄从来都不是限制,多元化与可持续一样,是时尚行业不容忽略的发展趋势,这一点在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中亦有体现。

Beautyberry风华的发布秀在今日的秀场发布中看起来有点特别,参与走秀的模特年龄最小的十几岁,最大的有七十七岁,设计师通过本场发布秀,传递出突破年龄的限制,不受局限,不负风华。

Beautyberry风华本季的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面对所谓“已逝的韶华”,很多人可能会失去自信,“风华”则想让审美观重塑。

这一系列多为纯色设计,其中有不少中性色,如灰、卡其、白、橄榄绿等,同时辅以绸缎等材质,结合模特们自信的表达,呈现出不惧岁月、不负年华的优雅。

王玉涛在秀后采访表示,“美就是美本身,无关年龄,甚至因为美,而愈成熟愈美丽。”

胤沐:浪漫唯美

胤沐2021春夏系列发布秀的主题是《羽·翼》,本季主打定制礼服设计,羽毛、荷叶边、刺绣、亮片是该系列主要的装饰元素,装点出奢华与浪漫之感。


除了一组红色之外,该系列多以浅淡的色调呈现,如粉蓝、浅粉色、浅灰色等,以浅色调为底,弱化了装饰的繁复感,既不过于累赘,又呈现出极佳的设计效果。

YOUG X:美,就要肆无忌惮

YOUG X 2021春夏系列以“绽放”为主题,大秀由身着玫红、荧光绿、迎春花黄等高饱和色服装的五位模特飒气开场。大胆的色彩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几乎在一瞬间抓住观者的注意力。设计师邢永邀其好友陆仙人担任开场模特,奠定了整场发布秀所要表达的自信之姿。

该系列应用到印花、荷叶边、亮片、羽毛、流苏等多种设计元素,款式的风格也极为多样,仙美飘逸的裙装、淑女风套装、宽松廓形西装、装饰繁复的礼服都可在本季设计中窥见其身影。


与此同时,设计师在肩袖、下摆等局部设计中注重突出廓形和剪裁,个别款式还应用到不对称的设计形式,时髦前卫。

整个系列集个性、独立、仙美、奢华于一身,仿佛在宣告:美,就要肆无忌惮地绽放。

CFW

融·无界:难忘那抹柔色

融·无界2021春夏系列以“生又复生”为主题,分为剪纸系列、绒花之荣华、鹤系列和锦绣华彩系列四个子系列。材质主要以真丝、涤纶为主,轻柔、舒适是其最直观的视觉体验。

颜色应用到玻璃蓝、柔和的香槟色、矿物粉、天然触感的轻牛皮纸色,以及紫色系等,整体色调较为浅淡,与该系列的柔融合得恰到好处。


本季发布与起承文化合作,应用到后者自主开发的“万家花火”的剪纸形象IP,融合苏绣、粤绣等名绣的特点,配以“打籽绣”呈现,在传承非遗文化及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同时,丰富了服装的设计感。

今天的发布秀是一场多元化的呈现,薄涛&上久楷对非遗文化“宋锦”的传承,Beautyberry风华打破年龄桎梏,胤沐的唯美浪漫,YOUG X的自信与独立,以及融·无界的轻柔飘逸,营造出一场兼具国风古韵且缤纷多姿的视觉盛宴,引人回味。

本文来自特约作者:Anne Lee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