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时装周 “解锁”2020秋冬最in穿搭

2020-10-21 09:24: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转眼过了“乱穿衣”的季节,气温说降就降。2020年秋冬季的流行趋势如何?回顾米兰、巴黎时装周,最in穿搭用流苏、拼接、泡泡袖等元素打破沉闷。即使是黑白灰,也要通过层次感打造“甜酷”女孩。

黑白灰的颜色让厚实的衣服更有质感,是每年秋冬季的主色调。回顾今年的米兰时装周,拼接、流苏、泡泡袖等元素让黑白灰不再单调。

Giorgio Armani用碎花图案、网纱、天鹅绒等材质将黑白演绎出丰富的层次感。黑色的抹胸、开衩裙摆露出黑色网袜,一字肩、荷叶边的甜美上衣,搭配短靴扎住阔腿裤,黑色斑马暗纹长裙一拖到底,完美演绎“甜酷”。出场次数最多的当数天鹅绒,柔软温暖的材质与秋冬季有着极高的适配度。

擅长极简风的Jil Sander,将流苏元素加入设计中,给服饰增添了几分灵动。Prada与Bottega Veneta也有大量的流苏设计,通过厚重的大衣搭配流苏的裙摆,营造强大的气场。

少女风的泡泡袖今年大行其道,不仅是一线品牌,快消类、时尚服饰品牌也在基础款的衬衫、针织衫中大量采用了泡泡袖造型。今年早些的时装周上,Fendi、Max Mara等品牌将泡泡袖与廓形外套搭配,硬朗造型中增添了几分妩媚。

拼接风格非常考验设计师功底。Marni的秋冬系列带来悉心拼凑的皮革单品,Antonio Marras通过拼接来融合街头风与优雅裙裳,Etro的拼布牛仔裤除了T台,同样适用于日常穿搭。巴黎时装周上,Louis Vuitton将硬质皮革与丝绸衬衫拼接,肩膀部位更加挺括;Maison Margiela则采用了大面积撞色的拼接,视觉冲击力十足。

现今的服装设计没有明显的季节之分,时尚人士在秋冬季也不放弃短裙。今年,Gucci、Mugler 等时尚品牌的秋冬款服饰中,V领露肩礼服、露脐装与短裙的组合作为内搭,外搭皮衣或廓形西装,重新定义性感。

皮革依旧是秋冬的重点,但今年采用了更大胆的色调和质感。不过,近年来,设计师们选择非动物皮作为替代品成为主流,借此传达保护环境的信息。

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2020秋冬上海时装周因疫情取消,于是10月中旬举办的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成为服饰品牌今年在中国唯一的线下登台机会。

国产运动品牌如今更加“街头风”,潮范儿十足。特步发布了与少林寺的联名系列,目光盯上中国文化。该系列基于少林武僧的传统罗汉鞋设计,融入袈裟、佛珠等元素,并与少林功夫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合作。这也是品牌迎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一次尝试。

同样作为想要继续进阶潮流时尚的运动品牌,斯凯奇带着4个系列来到时装周,发布的产品中也出现了三国故事等中国元素。

文/本报记者 陈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