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如何穿出清新活力?

2020-08-28 08:52:09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作者:敏稳 | 责任编辑:蔡彬

薄荷绿,顾名思义就是像薄荷叶一样清新淡雅的绿色,介于蓝色和绿色之间,色彩的明度和纯度都相对中性低调,既有蓝色的文静又有绿色的生命力。穿上薄荷绿衣服会给人一种清新自然、活力减龄的感觉,但是这种颜色也不好搭配,该如何穿搭才好看?

因为薄荷绿看上去比较干净,如果搭明度太低的颜色会沉闷,配纯度太低的颜色会显脏旧,所以白色、浅鹅黄、香芋紫、银灰色等,都是薄荷绿不错的“伴侣”,但还要注意色彩搭配的黄金比例。薄荷绿衣服搭配粉红、米色、白色等柔和色调,清丽脱俗;如果与黄色、橙色或绿色组合,会特别惊艳。

选择薄荷绿还要注意自己的皮肤、眼睛及头发颜色,如果你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最好选择色调较淡的薄荷绿;如果头发或肤色偏黄,可选择色调稍深的薄荷绿。发色或肤色柔和的女性,不管穿哪种色调的薄荷绿都很合适。

薄荷绿拼接白色棒球服+浅蓝色水洗牛仔裤+白色帆布鞋:这款薄荷绿拼接白色长袖的棒球服,短版修身的衣型营造出活泼自然感;薄荷绿+白色,看上去非常甜美靓丽;搭配简单修身的蓝色水洗牛仔裤和白色帆布鞋,颇为帅气,很适合个子娇小的女性。

薄荷绿短款系带风衣+灰色紧身牛仔裤+裸色高跟鞋:短款薄荷绿风衣衬出修长美腿和清新气质,系带收腰的设计营造纤细小蛮腰。下身搭配一条灰色紧身牛仔裤+裸色高跟鞋,既拉长腿部线条,也与薄荷绿风衣的低调清爽相呼应,整体看上去迷人又时尚。

薄荷绿雪纺上衣+灰色针织开衫+深色牛仔裤+白色平底鞋:简单大气的薄荷绿雪纺上衣,飘逸优雅,垂坠的面料让衣服质感满分;外穿一件同为简单设计的灰色针织开衫非常温柔文静。下身搭配一条显瘦又显高的深色牛仔裤和白色平底鞋,十分随性洒脱。

薄荷绿中长款立领小西装+白色针织衫+白色牛仔裤+运动鞋:多变的初秋天气让你防不胜防,外出时记得备上一件立领薄荷绿小西装。薄荷绿的颜色清新可人,搭配白色针织衫与白色牛仔裤,甜美清爽的配色让你瞬间脱颖而出。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