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俱乐部的几种功能分类

2020-06-16 14:4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游艇俱乐部有哪些功能分类?

不同类型的游艇俱乐部,往往有其特定的市场运作规律。游艇俱乐部的经营模式主要以面向运动、休闲和商务等为目的的较为普遍。

1.运动娱乐型游艇俱乐部

此类俱乐部的游艇多为中小型游艇,这类游艇以速度作为卖点,而且价格较低,主要满足运动娱乐的需要,因此对年青人很有吸引力。俱乐部的经营以团体包租、按时收费为模式,台湾许多的游艇俱乐部就是这样,通过吸引会员加入组织度假、娱乐休闲服务活动开展业务,提供的活动包括水上训练活动、游艇驾照培训、结婚周年、fashion show、同学餐会、生日Party、套装旅游、朋友聚会等。

2.休闲型游艇俱乐部

面向家庭市场,为家庭度假、聚会、垂钓休闲等提供服务。在海域、海岸线条件优越的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等欧美国家,这类俱乐部较为普遍。游艇长度一般以30英尺到45英尺左右为主,俱乐部以烘托家庭氛围为卖点。由于许多家庭拥有自己的游艇,所以其服务模式以提供配套服务作为主要内容,如泊车务、代为管理游艇泊位、加油、海面救援、办理船舶证照、游艇翻新和修理等。在香港,许多游艇俱乐部船主兼会员,平时雇用长期的看顾船的水手,或者聘用船长代为驾船并负责平时的维修保养联络工作,每到假日全家大小呼朋唤友上游艇到外海休闲,选择平静水域停船下锚,放下小艇、摩托艇,或是戏水,或是上岸游玩用餐。

3.商务型游艇俱乐部

主要面向公司法人、高层白领、社会显贵阶层服务,一般提供综合性较强的娱乐休闲设施,包括豪华酒店、会议包租、高尔夫球场、健身、温泉等。绝大多数的豪华游艇俱乐部只对本部会员开放,而要想成为会员,需要先缴纳会费。俱乐部提供专业船长、日常保养、高档餐饮、娱乐等服务。这类游艇一般都是大尺寸的游艇,艇内装潢豪华、设施考究、服务精细,属于豪华档次游艇,一般为中上阶层人士、企业集团董事、富豪购买或租用,满足商务、会议、谈判、高层聚会、小型派对等需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