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让时尚走进生活 《时尚大师》第二季启播礼暨看片会圆满举行

2019-09-04 17:4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提到时尚,似乎总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距离感。如何让时尚这只“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9月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启播礼暨看片会在京举行,本次看片会引起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汇聚数十位来自文化界、时尚界、传媒界、新媒体界等各界资深文化学者和行业大腕。

基于中国色彩,运用非遗技艺,聚焦传统文化,融合时尚创意,《时尚大师》第二季延续节目初心“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更爱中国”,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一整季的匠心之旅助力中国时尚产业的崛起!打造立足于中国、放眼国际的时尚聚合平台,让中式美学成为世界时尚的风向标。

《时尚大师》聚焦中国色,弘扬传统文化不忘初心

本次看片会内容为《时尚大师》第二季前三期精编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主持人冷凇指出,央视财经频道不仅引领了金融财经领域的人士,从《时尚大师》节目开始更有对时尚、潮流领域的引领,十分难得。

试映后,《时尚大师》第二季获得了在场专家、媒体的一致好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中心财经频道编委、创新项目组组长唐琳首先致辞:“《时尚大师》通过全新视角中国色彩切入,诠释中国审美。将中国色彩演绎出时代的风貌,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到全世界,这档节目就是献给祖国的一份诚意之礼。”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教授:“《时尚大师》第二季就是献给祖国的一件非常高档的礼物,非常契合经济发展的趋势,节目里大师们将传统元素不生硬地融进时尚,给了它多重维度诠释,它一定会成为一档先驱类节目。”

当天正值六十岁生日的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范周教授表示:“《时尚大师》这档节目非常有超前性,将传统文化融进衣服、鞋、包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非常难能可贵。”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教授表示:“《时尚大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特别的范例。第一,就是以传播为底层逻辑,去架构起更多的社会、产业、文化,社会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内容;第二,它是中国跟世界沟通的一个文化物;第三,借助能够有流行色彩的一个载体,为主流媒介者而表达的内容,来插上一个时尚流行翅膀。”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电视博雅榜主席陆地教授表示:“从第一季到现在,我们看到《时尚大师》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看片后有三个强烈的感觉:将节目还原成了生活,将舞台还原成了客厅,将明星还原成了普通人。希望这档节目播出后大家都能成为时尚大师、生活大师、创新大师!”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教授指出:“这样一档节目从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角度践行传统文化,让文化学者、时尚达人都很有共鸣。我们现在需要对传统优秀文化激活和发扬的一把钥匙,希望《时尚大师》能成为这样一把钥匙。”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