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的强身健体是如何区别于其他运动的?

2019-08-28 15:50:43 | 来源:新浪体育 | 作者:IPONY马术微刊 | 责任编辑:蔡彬

核心力量

当你开始接触马术,一定会发现每一个骑士都拥有着健康的身形,这时你一定会思考,马术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吗?运动效果真的这么好吗?

每一个接触马术的人,都一定会对几个小时的骑乘所产生的运动量感到震惊,但是你可能也未认真思考过这项运动到底如何影响你的身心的。

马术运动其实不仅是一种保持身材的好方法,而且,它比在健身房重复机械式运动要有趣的多!因为它能够在骑乘的过程中,从核心力量、肌肉锻炼、身体平衡到思维敏捷等方面全方位的锻炼到我们的身材!

下面就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一下我们是如何通过马术来强身健体的:

核心力量

骑手必须使用特定的肌肉来维持平衡和控制你的马。

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骑姿,时常骑乘,就能有效地增强你的核心力量。你需要不断挤压你的外展肌以保持在马鞍上的稳定,你也将调用你的核心来保护你的脊柱,并保持其正直。

肌肉张力和灵活性

你的四头肌、腿筋和臀大肌都将支持你的外展肌的工作,在你控制马匹时,给与你腿部力量足够的动力。

当你把你的骨盆向前向下地卷动,以提示马停下来时,你的臀大肌将发生弯曲和收紧。

当你要让马改变方向时,你必须使腹斜肌和横腹肌保持直立。于是,你的大腿和骨盆肌都能得到惊人的锻炼。

不仅强化了你的肌肉,也提高了你的灵活性,因为马是时刻变化的,骑手的肌肉动作也将随马的运动变化而随时调整,这与机械重复的运动效果很不一样。

平衡和协调

在骑乘时候,你要不断地调整以保持身体的直立,且保持在马鞍上的稳定。你的马跑得越快,你就得越努力使自己平衡和稳定。

通过大量的练习,你的平衡感将潜移默化地得到提高,当你在控制马匹时,仍能和你的马步调一致,你就已经发展出非常好的协调性了。

你的手和手臂也在时不时地发生移动。通常用手臂控制马的动作是下意识的,而我们更多是运用我们的骑座(核心及骨盆)来控马,所以你要继续训练自己的身体做出更好地协调。

心血管锻炼

虽然不同的骑乘类型,或运行的速度会有不同的体力消耗量。

但即使当你在马背上进行慢步骑乘,每小时你也能燃烧约200卡路里。若是袭步,根据你的体重和身体状况,你每小时可以燃烧近600卡路里。若你的体重稍重一些,通常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马房里工作

作为一名骑手,你所要接受的训练并不仅仅局限在马鞍上。在牧场上、马房里干活和照顾你的马也非常重要!

这也能锻炼你的肌肉和燃烧卡路里。但是当你抬起重物的时候需要注意正确的姿势,小心不要伤到肌肉啦!

思维敏捷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技能的提高会增强你的信心。这将影响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不仅是在骑乘方面。

此外,你在马鞍上也可以让你收获一个奇妙的镇定效果,这便会为你有效的消除压力。

当你骑乘马匹、控制马匹时,你需要时常调整你的思维方式去应对各种变化和情况,这将有助于提高你的思维敏捷度。

当你骑乘时,你的健康、幸福指数会不断得到提升。当你骑乘时,你可以燃烧卡路里,锻炼肌肉,提高平衡感,使你的头脑更加敏捷。

也许一时之间你无法体会这项爱好带来了什么,但是当你循序渐进地坚持下来,一定会看到马术给你带来的巨大益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