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字典联手羽西出包上热搜 文化品牌跨界的背后

2019-08-22 14:2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中国网8月22日讯 近日,“新华字典出包包了”一度登上热搜,拥有一个新华字典包成为众多时尚潮人的小梦想。据了解,这是商务印书馆联合美妆品牌羽西推出的一款文创产品。

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者,《新华字典》伴随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已经成为中国人心中的著名出版品牌。自商务印书馆新一版出版以来,这本小小的字典通行版本已达11版,发行量超过6亿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好几个版本,为中国文化普及和发展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商务印书馆创立于1897年,这是中国唯一的一个跨越三个世纪的出版社,堪称工具书王国和学术出版重镇。在122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商务印书馆始终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对于这次和羽西品牌的联名营销合作,商务印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字典》是一部规范权威的语言文字工具书,也承载着厚重的中国文化,长期服务于中国国民教育和文化普及事业。这次跨品类合作,是希望以羽西的产品作为文化载体,通过欧莱雅集团和羽西品牌对中国年轻女性群体的影响力,借助天猫国潮行动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擦亮《新华字典》这一民族出版品牌。

“人们需要美丽的外在,更需要有趣的灵魂,”商务印书馆版权与法务部主任张仲彬说,“由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编、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就是塑造有趣灵魂的基础。”

羽西于2004年被法国欧莱雅集团收购。作为欧莱雅旗下唯一的高端中国品牌,羽西一直以来聚焦中国现代多样的女性力量,集古法智慧与摩登美学内外融合,为中国女性量身打造专属护肤美妆方案。在发布会上,羽西品牌市场部总监王倩雯女士指出,近一百年前,刘半农先生首次提出以女字旁“她”字来代指女性群体,颠覆了当时的世俗礼教。此次羽西独具匠心,和《新华字典》合作,以“她”字为始,将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化力量为字,变传统为潮,探寻诠释新女主义。

天猫美妆行业专家竹浠在活动中表示,文化和品牌的跨界,最重要是用文化的方式去诠释品牌的理念,让大家看到新生代消费人群对中国文化非常有感知。她希望越来越多像《新华字典》这样的文化品牌能和商业品牌一起碰撞出火花,用消费和文化潮流去创造新的体验,营造中国消费新起点。

近年来,随着文创风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老字号品牌纷纷推出文创产品,成功实现跨界转型。一时间,各大品牌的文创产品迅速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单品,人们越来越体会到老字号正在不断向年轻人靠拢,与这个时代共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