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要诀就够了!全美头号教练帮你找到杆面甜点

2019-08-14 15:47:00 | 来源:搜狐体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甜点击球非常美妙,但提升并保持击球质量却并不轻松。很多教练或许会告诉你各种各样的训练方式,但往往越复杂,越难以追寻到甜点。

那么到底该如何提升击球质量?接下来Golf Digest全美五十佳教练之首将给你答案:

大家都在讨论触球,讨论身体和球杆的位置。但是触球时杆头速度会超过90英里/小时,想精准地控制各个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

相反,你应该把目标定得更大:控制住思想!这样才能在不改变击球的前提下帮你提高触球质量。

让我们先从下半身开始,上图中的我的右膝会向目标方向移动,这一点非常重要。这证明了我的身体重量正转移至左侧,
这是每个人在下杆时应该做到的。

身体重量的转移非常重要,因为当你向前移动时,才能更好做到先触球再触地。如果身体重量被卡在身体右侧甚至来到外侧,挥杆最低点将会出现在球的后方。

接下来,注意看我的右臂向下伸展并指向目标方向。在1秒钟之前,我的手肘是弯曲状态并靠近右臀。伸直的右臂能让我在击球时先触球,再向下掀起一块草皮。

如果右臂不能完全伸直,就不可能使用杆面正中触球。这时球员通常希望将球捞起,而不是向下击球并通过。记住,那块被掀起的草皮才应该是打出好球的标志。

最后,杆面在开始下杆的过程中会逐渐关闭。触球时杆面会直面目标,但在图中的位置趾部已经超过跟部。

这是否意味着触球时杆面被关闭?

当然不是,那时的杆面处在绝对方正的状态。在触球后杆头向左移动时,杆面会随着转动慢慢指向左侧而已。记住,挥杆应该是一个动态,而不是检查每个位置的正确与否。

练习方法:放慢挥杆

如果无法感受到自己的挥杆,把动作放慢试试。不要缩短挥杆幅度,进行一次常规的全挥杆。这是一种感受挥杆的好方法,这很容易就让你找到手臂身体同时转动的感觉,也会感受到自己上下杆的路径。同时,击球前的慢动作试挥也能让你找到下一次击球的感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