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大名鼎鼎却让人头疼的三连洞

2019-08-08 14:09:34 | 来源:搜狐体育 | 作者:美巡赛PGATOUR | 责任编辑:蔡彬

能打出好成绩的一定球技好,但球技好,却不一定能让人打出满意的成绩。面对美巡这些高难度球场,不掉几杆休想逃出这一个个的“龙潭虎穴”,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些赫赫有名的高尔夫三连洞挑战。

“金熊陷阱”15洞至17洞

PGA全国俱乐部冠军球场,本田精英赛场地。

“金熊陷阱”是美巡赛上最有名的陷阱之一。PGA全国俱乐部冠军球场的第15、16、17洞组成“金熊陷阱”,只从距离上来看,160码的Par 3的15洞、443码Par 4的16洞、156码的Par 3的第17洞,简直太平易近人了,完全是业余球员站上黑Tee也能保帕争鸟的节奏。

金熊陷阱第15、16、17号洞球道图

事实上,从视觉上就无比压迫人的水障碍,到不算宽大的球道和果岭,再到把握不定的风向——每一样,都足以耗费顶尖球员几乎全部的精力。2016年在这里夺冠的亚当·斯科特,第三轮就在第15洞吞下了四柏忌。

“在金熊陷阱,你必须要忠于手中的球杆,”巴巴·沃森说,“一旦选定,就要相信,那支杆就是正确的。”

“风很大,而且每个洞的风向都不一样。”卢克·唐纳德说。

第15洞,Par 3,160码

“如果你想把球放在洞杯旁边的话,有很大可能,球会掉进水中。”斯滕森说。

第16洞,Par 4,443码

“给你一点点的喘息空间,因为你可以用球道木开球。”麦克罗伊说。前冠军是有资格说这样的话的。

第17洞,Par 3,190码

“残忍,那是我美巡新人年整个赛季里,最难过的一个洞。”马特·琼斯说。

去年,PGA全国度假村冠军球场的难度值排名第二位,只有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美国公开赛)的难度更高。

著名的岛型果岭

TPC锯齿草高尔夫球场最后三个洞,球员锦标赛场地。

人们在说到TPC锯齿草的时候,都会听到几个字:体育馆球场。

为什么叫体育馆球场?因为从一开始设计的时候,美巡赛和皮特·戴就达成了共识,要将观众因素纳入考量。修建一座类似体育馆的高尔夫球场,可以极大地提升现场观众的感受。

今天,来到TPC锯齿草的体育馆球场,你可以看到第1洞、第10洞发球台旁,以及第9、16、17、18洞的果岭旁,都是高出地面很多(最高处有9米多)的观众区域,坐在那里看球,屁股不动、光转转头,就能看到好几个洞。这是高尔夫赛事历史上第一次,观众可以像在棒球场、足球场里一样,方便地观看比赛。

正因为如此,最后三连洞那数以万计的球迷和偌大的水障碍给球员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第16洞,Par 5,520码

第16洞代表着精彩结局的来临,这是一个可以两上的五杆洞,可是同样有着落水的危险。

第17洞,Par 3,137码

这“臭名昭著”的17号岛型果岭,它四面环水,而果岭与土地的连接仅为左后方的一条狭窄小路。

第18洞,Par 4,445码

球道左侧全是水,狭窄的球道,让球员们在这里屏住呼吸。

“绿里”三连洞

惊恐山谷俱乐部最后三个洞,PGA锦标赛、富国银行锦标赛等赛事举办地。

惊险山谷,场如其名,上赛季,它是美巡赛上第五艰难的球场,比两个大满贯场地(奥古斯塔和贝勒里夫)更难。

最后收官的三连洞被称为“绿里”,很多球员都曾在“此处”遭遇滑铁卢。“绿里”的名字来自美国电影《绿里奇迹》。“绿里”是指死刑犯在被执行死刑之前走的最后一段路程。从高尔夫的角度理解,惊恐山谷的最后三个洞的确像电影中的那段路程一样残酷。

2005年,加西亚在三杆洞第17洞击球下水,南非大咖雷铁夫·古森在四杆洞第18洞打出9杆的尴尬成绩。

第16洞,Par 4,511码

第二杆是一个稍微下坡的击球,果岭纵深很小,但是滚动非常迅速。

第17洞,Par 3,229码

水障碍守护着果岭的前方和右方,果岭向发球台一侧倾斜,很不容易停球。

第18洞,Par 4,500码

最精彩的当属500码的最后一洞,球员要面临左侧难缠的小溪,必须要避开右侧的沙坑。

美巡赛裁判史蒂夫·瑞陶尔说:任何一个在最后一个洞打出四杆获得胜利的人都是实至名归的。

“阿门角”第11洞至13洞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美国大师赛举办场地。

“阿门角”这个名字源于著名的美国高尔夫作家荷伯·瓦伦文德,他认为球打到这里,唯有通过向上帝祈祷才能使球平安打过。

“从后九洞开始,才是真正的比赛!”温图利在他任职CBS Sports评论员第25个年头曾经这样解说。因为他太了解奥古斯塔和阿门角了。

他深知随后而来的“阿门角”变数太多,对于选手来说一切都是未知!

第11洞,Par 4,505码

11号洞又名“梾木洞”(White Dogwood),这一洞是著名的阿门角的开始,变幻莫测的风向、果岭左边的水障碍,都让人吃尽苦头。这一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987年的大师赛中,拉里·迈兹在延长赛里切出神奇一击,球直接入洞,就此打败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

第12洞,Par 3,155码

这是奥古斯塔最短的三杆洞,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球洞之一。雷氏溪(水障碍)的存在以及三个富有挑战性的沙坑令人生畏,对落球点要求极高,球手们需要跨过侯根桥才能到达果岭。遇到风,这里的距离将会产生很大的偏差,因此很多球员的冠军梦在此葬送。

第13洞,Par 5,510码

该洞以奥古斯塔最著名的植物“杜鹃”命名,雷氏溪的一条支流横亘于果岭前方,为球洞增加了一点难度,果岭的后方则有四个沙坑,危机暗伏。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