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马术,自制力很重要!

2019-08-08 13:07:41 | 来源:新浪体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马术

无论是日常生活中还是练习马术时,最重要的就是自制力。如果控制不了你自己,再多的目标,再多的方法也是没有用的。

专注时间要循序渐进

很多时候有这样的情况,如果让你专心骑马半小时,你可能很轻松就能做到,但如果让你骑两个小时,你可能就会思想开小差,可能就会觉得很痛苦。如果在半个小时内你能集中注意力完成最好的训练,那就把训练时间定为半小时,几天后再定为四十分钟。等能轻松坚持四十分钟之后,再提高到五十分钟……

这样循序渐进,你会发现,你专注训练的时间越来越长,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有时候可能是方法不对。

控制自己的情绪心态

一个优秀的马术运动员在与自己的马儿完成比赛时,不仅仅要做到自己的技术动作标准、规范,更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心态,要时刻保持着专注、平静和乐观。

如果骑手忧虑,他的马儿就会紧张;如果骑手急躁,他的马儿就会僵硬。往往骑手一个不良的心态出现,就很快的传染给马儿,这种情况下马儿的状态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暴躁、不受控制的情况。

培养积极主动的意志力

不要把意志力与自我否定相混淆,当它应用于积极向上的马术目标时,将会变成一种巨大的力量。主动的意志力能让你克服训练时的惰性,让你把注意力集中于未来的目标。在遇到阻力时,想象自己在克服它之后的快乐;积极投身于实现自己目标的具体实践中,你就能坚持到底。

一个能在马术中控制自己的心绪、控制坐下的马儿的人,相信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肯定也能做到“克己”、保持专注、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波动。

(马术在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