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8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毕业生作品发布会——“Reflections 思•悟”

2018-05-18 10:0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中国网5月18日讯 2018年5月17日,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隆重举行,发布地点751D•PARK七九罐。今年正值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历经五年砥砺创新的品牌元年之际,是自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办以来第四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化教学成果展示,也是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第四次参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相关教育界、商业界、时尚界人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家媒体将应邀出席发布会,我们携手嘉宾共赏这场时尚饕餮盛宴,分享我们设计的喜悦,亦与兄弟院校以及到场的各界专家、学者互动交流、互通有无。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1 王菡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4 林小杭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8 郑亚茹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11 于琛琪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14 王冠文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17 陆龙龙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 张特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3 王金秋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4 董雪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7 丁丁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32 郭冰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34 陈果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36 郭楚杰

伟大的中国哲学家孔子曾经说过:“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看到世间的人和事,加之自己的反思和感悟,悟到的人生智慧,这是最优等的学习方式。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以“Reflections-思•悟”为主题,共有90余套作品进行展示。设计师们在为期四年的时尚设计学习的非凡之旅中,通过“反思”的方式学习、获得思想和实践中的智慧,这里的“反思”是一个积极的过程,意指让学生面向未来,更好的适应生存环境,同时这一概念也传达了大连工业大学与南安普顿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合作样态。在本次发布中,年轻的设计师们将鲜活的多元文化元素进行重构和排列组合,通过对东西方思维和理解的碰撞,使用大胆的鲜明色彩,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材料,以及传统手工与未来技术相结合的制作工艺,使审美与实用之权重远超以往,构成了一个跨界共存、思想融合的奇妙世界。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41 潘昱昊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43 王晓晨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46 陈闯闯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49 张粤玖玖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51 何璐桐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55 姜佳晨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57 秦梓桐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62 侯亚奇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64 邹亚红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66 张雨晗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71 张麦路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74 徐东焱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75 曹潆心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80 及嘉楠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83 于小洋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86 刘玥含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89 王顥凝

本次发布会从作品设计与制作、发布会策展、形象造型、样宣的创意策划制作等工作均由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师生共同完成,充分展现了中英合作的国际化办学成果。此次发布会活动整合了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合作办学专业的优势资源,集中展现了国际化教育背景下的中英艺术设计教育之融合优势。这种国际化的教育与文化共享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使他们不仅在独特的学习体验中形成了独有的设计风格,也在日益发展的国际化学术研究中具备了较为深刻的辩证思维能力。

大连工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特色毕业设计作品推荐

1.《坏品味》——王金秋

“坏品位”是一个拥有荒唐、怪诞美感的系列,将传统意义上的主流审美排除在外,探索多元化的穿衣可能。设计师最初的灵感来源于讽刺又幽默的刻奇文化,该文化关于自我娱乐和自我讨好,于是设计师探访寻找了很多不同的“刻奇”物品,尝试将普通的物品组合出出其不意的视觉故事,用艳丽的色彩做成印花,同时采访了自己穿着拥有独特风格的朋友,将他们的穿着态度以及周围人对待他们的态度带入这一系列,希望传达“为了有趣而穿衣”的可爱观点。

2.《执念》——及嘉楠

“执念”系列是通过解读藏族朝圣者对信仰的执着和信念,探索人们对人生过往的反思——我们是否在朝圣的过程中能够将心中的杂念与纷扰慢慢放下,重拾简单和质朴,并不断坚持行走到达心中的那份净土,寻找人生的意义。在作品中设计师采用了立体裁剪和抽缩技法进行立体解构和形态重构,体现体积感和空间感的综合变化,材料方面选用了具有肌理感的纯麻面料和融入式的硅胶人面作为装饰和配饰,以此为设计叠加朝圣者的灵魂元素并塑造廓形的雕塑感。